三一集团DNC系统 点击:500 | 回复:0



兰光创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0
  • 注册:2017年11月02日
发表于:2023-05-23 15:26:22
楼主

      为了将三一集团打造成世界级智能示范工厂,实现三一集团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整体目标。通过实施设备互联1.0和2.0系统,实现设备透明化管理。然而,在数控程序传输方面仍采用U盘、CF卡等传输方式,效率低且存在感染病毒等安全风险。数控程序文件分散在工艺、设备端;数控程序从产品设计到生产加工缺少版本过程管控,产品质量得不到保障,因此迫切需要通过部署DNC系统,实现对数控设备的数控程序代码过程管理,数控程序代码远程调用与回传,从而规避以上风险,确保产品设计与生产的一致性,以达到生产作业提质增效目的。

  本次项目涉及泵送事业部、重机事业部及其他事业部等15个产业园区20个公司,共计1858台设备。

  本次建设的DNC系统,通过集成建设成三一集团信息化平台的重要组件。以DNC系统平台为核心,向下承担着与中控系统和底层设备之间的通讯,向上接收工艺仿真平台的模拟仿真后程序,反馈实际加工验证的程序;周围拓展与三一集团PSM、中控、CAS、ERP、数据中台、人员组织中心系统集成,实现统一身份认证、组织用户同步、流程签审、程序自动调用、设备信息同步等。

 

  实施效果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