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DMAIC降低电路板报废率 点击:376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3-05-11 09:10:32
楼主

DMAIC是一种质量管理方法,可以帮助企业识别和解决问题,并提高产品和流程的质量。通过使用DMAIC方法,可以降低电路板报废率并提高生产效率。


六西格玛3.jpg



下面是深圳天行健利用DMAIC降低电路板报废率的具体步骤:


1. 定义阶段:在这个阶段,您需要明确问题,并确定所需的目标。例如,在这种情况下,您需要定义何为电路板报废,识别当前报废率,以及思考如何降低报废率。


2. 测量阶段:在这个阶段,您需要收集数据并进行分析,以便更好地了解问题。例如,您可以测量每个电路板上的缺陷数量,并跟踪生产过程中的故障点。


3. 分析阶段:在这个阶段,您需要分析数据,找出问题的根本原因,并制定改进计划。您可能需要使用统计工具,例如Pareto图、鱼骨图和散点图。


4. 改进阶段:在这个阶段,您需要开发并实施解决方案,以解决问题。例如,您可以优化生产流程、改进设备或培训员工。


5. 控制阶段:在这个阶段,您需要检查问题是否得到解决,并确保改进方案的长期有效性。例如,您可以制定检查计划,以确保生产过程中没有新的缺陷。


需要注意的是,在每个阶段都要测量和跟踪相关指标,并与目标进行对比,以确保DMAIC方法的成功实施。


总而言之,使用DMAIC方法可以帮助企业降低电路板报废率,并提高生产效率。但是,这种方法需要精心规划和实施,需要合适的培训和工具才能成功实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