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力发电机轴承位磨损了该怎么修复 点击:19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3-04-15 10:09:01
楼主

随着全球性的能源短缺、油价攀升、环境污染和气候变暖问题日益突出,各国政府纷纷把发展新能源作为寻找可持续发展途径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大战略选择。

该企业的风电机组的发电机前端传动侧轴承位在正常生产运行过程中出现异常磨损情况,停机拆检时发现传动侧外侧轴承位配合位置磨损,振动增大。

设备数据:发电机功率:1500KW;轴承位直径:Ø150mm;磨损深度:0.6mm;设备转速:1800r/min;运行温度:50°C~60°C。

风力发电机.png

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在修复轴承位磨损过程中不存在或产生高温,很好的保护设备本体不受损伤,并且对轴承位的磨损深度没有要求,修复过程中不受轴承位单边磨损量的限制。明白这一点后,在实际应用过程中可采取的修复工艺有多种多样,这需要根据设备的设计参数和运行特点以及工况条件来确定,所有的现场修复工艺都是在最大程度保证修复部位同轴度的前提下实施的。

针对该企业产生的风力发电机轴承位磨损的情况,现场修复过程由索雷工艺完成,通过前期与现场技术人员的交流沟通,在确认设备运行参数后经过综合分析提出并采用相应的修复技术,同时结合在该领域大量的实际应用案例加以佐证。设备后期的运行状态和使用效果的保证则是靠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的综合力学性能来实现,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在使用过程中不会产生金属疲劳磨损,在设备正常维护保养的前提下,其修复后的使用寿命甚至高于新部件的使用寿命。

展开合作后索雷工程师第一时间配合该企业相关人员赶往风场,在接受现场的安全培训及考核后随即展开登塔作业。经过8小时的连续在线修复工作,在现场解决了该企业风力发电机轴承位磨损造成的停机停产问题,为企业节省了高昂的吊装拆卸费用,同时大大缩短了由此带来的停机停产时间,得到现场运维人员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誉,丰富了他们的现场运维技术手段。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