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状态机设计模式技术手册和练习 点击:243 | 回复:0



fjcz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52帖 | 36回
  • 年度积分:703
  • 历史总积分:1294
  • 注册:2008年8月14日
发表于:2023-03-30 20:08:15
楼主

LabVIEW状态机设计模式技术手册和练习

了解如何使用状态机架构设计可重用的LabVIEW代码。通过动手练习,将学习如何设计状态图、实现LabVIEW状态机、向现有状态机添加新状态以及更改状态转换逻辑。

LabVIEW中实现状态机设计模式可以提高应用在更长的时间内的可扩展性和可维护性。状态机用于存在可区分状态的应用程序。每个状态都可能导致一个或多个状态,并可以终止流程流。状态机依赖于用户输入或转换逻辑来确定下一步要转到哪个状态。

本文介绍LabVIEW中设计状态机架构时的一些最重要概念。通过练习,将演示LabVIEW状态机的重要性,包括如何设计状态图、实现LabVIEW状态机、向现有状态机添加新状态以及更改状态机转换逻辑。

LabVIEW自动售货机

 

随附件一起提供的是LabVIEW应用程序,将在练习期间使用。LabVIEW自动售货机应用程序设计用于接受更改,并在更改达到适当数量时分发汽水。此应用程序是使用状态机图和LabVIEW状态机架构开发的。LabVIEW自动售货机应用程序具有以下要求:

All Sodaproducts are sold for 50 cents.

Themachine only accepts nickels, dimes, and quarters.

Exactchange is not needed.

Changecan be returned at anytime during the process of entering coins.

LabVIEW自动售货机应用程序的行为方式是在存款金额>=.50美分后立即分发汽水。这不是典型自动售货机的预期。典型的自动售货机的行为方式是,用户可以根据需要存入尽可能多的钱,然后可以做出苏打水选择,如果用户存入了足够的钱,就会交付。这些练习将引导修改状态机,使其以与更新的状态图模型一致的方式执行。这种行为将与典型自动售货机的一致。

需要说明的是,上述的例程和文档,都是可以下载的,双击即可打开,其中压缩文件是可以采用粘贴复制的方式,拷贝到硬盘上。这不是图片,各位小伙伴看到后尝试一下,这个问题就不用加微信咨询了。有关LabVIEW编程、LabVIEW开发等相关项目,可联系们。附件中的资料这里无法上传,可去公司网站搜索下载。

LabVIEW程序,如下附件所示。

相关资料说明,如下所示

下载地址  LabVIEW状态机设计模式技术手册和练习 - 北京瀚文网星科技有限公司 (bjcyck.com)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