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M指导下的新能源设备维护管理 点击:441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3-03-21 09:24:02
楼主

随着新能源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设备被投入使用。然而,新能源设备的维护管理一直是一个比较繁琐和复杂的工作,特别是对于那些尚未掌握有效维护管理方法的企业来说。这时,TPM可以成为一种非常有价值的指导方法,帮助企业进行新能源设备的维护管理。


TPM3.jpg



TPM,全称为全员生产维护(Total Productive Maintenance),是一种通过制定设备管理标准和提高员工技能水平,持续提升设备可靠性和工厂生产效率的管理方法。该理论始于日本,经过多年不断的实践和完善,如今已经得到了广泛应用。


在TPM理论指导下,企业需要制定一系列清晰明确的设备管理标准,包括设备的使用、维修、保养、备件管理等各方面的规定。并针对每个标准制定相应的培训计划,使员工能够熟练掌握设备的操作和维护技能。此外,企业还需要建立设备管理档案,对设备的历史记录进行整理和归纳,并对设备的故障原因进行彻底的分析和整改,以确保设备的长期稳定运行。


天行健精益生产顾问认为对于新能源设备的维护管理来说,TPM理论也有很大的帮助。首先,通过制定详细的设备管理标准,可以帮助企业全面了解新能源设备的特点和使用要求,从而更好地规划设备的维护周期和保养计划。其次,通过培训员工的技能,可以提高员工对新能源设备的操作和维护水平,有效降低设备维修成本和故障率。最后,建立设备管理档案和分析故障原因,能够帮助企业及时发现设备的潜在问题,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避免设备发生重大故障,减少损失和停工时间。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