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借助智慧路灯杆解决充电桩短缺问题? 点击:367 | 回复:0



xiamenbaim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1帖 | 0回
  • 年度积分:55
  • 历史总积分:492
  • 注册:2020年1月07日
发表于:2023-03-14 17:44:20
楼主

新能源汽车是交通产业的大趋势,2022年,全球新能源车(包含纯电、混动、氢燃料)销售量约1065万辆,按年增长达63.6%,其中纯电动车为789万辆,增长68.7%。随着新能源汽车销量的连年激增,随之而来的也是电动车充电桩持续短缺问题。


近年来,新建的商圈、社区已经陆续标配充电桩设施,但部分老旧小区因为规划早、设施旧,难以专门再扩建和布设专门的充电桩,充电难问题难以解决。针对这一问题,可以借助多功能智慧路灯杆,通过发挥“一杆多用”优势,在智慧杆上集成充电桩功能,提高环境设施的利益效率,助力老旧小区社区居民也迈入新能源时代。


智慧杆充电桩.jpg


路灯杆是城市大街小巷的必备基础设施,而将单一功能的路灯杆升级为多功能的智慧路灯杆后,在提供照明功能之外,还可以搭载安防监控、环境监测、一键告警、LED信息展示、充电桩等设备,让智慧路灯杆真正成为多功能的物联网服务终端。智慧路灯杆的智慧核心在于智慧路灯杆网关,不仅具备智能数据采集能力、设备接入能力、边缘计算能力,联动控制能力,还拥有用电管控能力,实现智慧杆充电桩应用。


智慧路灯杆网关.jpg


1、用电监测:BMG820智慧杆网关拥有精准的用电计量能力,支持对智慧杆充电桩的能耗监测管理,包括计量电压、电流、功率、耗电度数等数据,从而有效计算电费。


2、远程开关:佰马网关还具有远程供电开关能力,支持远程控制每一路强弱电的开关,实现对负载的远程通电/断电/重启等,保障用电安全与稳定,从而方便搭建付费充电平台,完成支付后自动开启供电。


3、安全用电:网关支持远程同步监测每一路交直流的工作状态,异常情况快速告警,供电异常自动断电,保障充电桩和车辆的安全。


多功能智慧杆网关.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