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远距离蓝牙数传模块需要注意的方面 点击:199 | 回复:1



飞易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4回
  • 年度积分:83
  • 历史总积分:83
  • 注册:2022年12月15日
发表于:2023-03-14 14:27:45
楼主

选择远距离蓝牙数传模块需要注意的方面

社会的进步和智能家居的普及,有一些智能家居方案商在选型和测试蓝牙数传模块时发现距离达不到自己预期值,心里很是着急,要知道传输距离是比较核心的参数,影响蓝牙通讯距离的因素有很多,当距离没有达到预期的数值时,如何才能提升通信距离呢?项目的性价比怎么选择呢?

下面分享下选择远距离蓝牙数传模块需要注意的方面

1:芯片选 

    因为远距离蓝牙数传模块的选项,第一肯定是需要稳定性比较高,不容易丢包国产很多芯片性能已不输国外的芯片,可优先选国产,毕竟价格摆在这里                                                                                                                              

 2:蓝牙天线匹配        

蓝牙无线通信系统的增益等于数传模块串口数传模块的发射功率与天线的增益之和,因此天线的增益与蓝牙数传模块的传输距离有很大关系。在数传模块和天线匹配的情况下,天线的增益越高,蓝牙数传模块的传输距离越远,所以每个有具体距离要求的项目需匹配好蓝牙天线

不管是板载天线还是外置天线,特别注意一些天线的事项 测试时注意在收发两端架高天线的放置点或者偏移天线的放置点,减少障碍物的遮挡,减少对电磁波信号的衰减,减少无线信号的盲区。并建议发送端和接收端的天线放置处于同一水平面平行状态。使用高增益并且匹配无线数传模块同时匹配用户的应用场景的天线。

 

   3:输出功率

一般传输距离和功率输出成正比,功率大,输出才可能远,一般远距离是需要软件调整输出功率为最大范围内。                                                                                                  

  

  4:数据传输功率

举个例子:以FSC-BT677C数传模块为例,它同时支持250kbps1Mbps的数传传输速率,当其它应用参数一致时,两种数据传输速率实际测的通讯距离相差很大。低速率的250kbps通讯距离至少在高速率的1Mbps2倍以上。没有很大的数据量却贪图高传输速率,结果是会影响传输距离的。

         

  5总结

  做好前期的规划和选型,会让项目后期工作顺利,以上几点只是 针对远距离所要使用的蓝牙数传模块的选型参考,具体还是要具体分析。   




楼主最近还看过



飞易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4回
  • 年度积分:83
  • 历史总积分:83
  • 注册:2022年12月15日
发表于:2023-03-15 15:09:07
1楼

不错的推荐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