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光幕的原理-常见测量案例 点击:656 | 回复:0



三井机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0回
  • 年度积分:83
  • 历史总积分:83
  • 注册:2023年3月14日
发表于:2023-03-14 10:42:37
楼主

FLC测量光幕工作原理



主要是由发光器和接收器组成,发射器和接收器通电后,发射器发出的红外光直射到接收器形成光幕系统,目标物体放置(或运行)在形成的光幕系统里,将会阻挡一部分红外光线使其对应接收器不能接收到相对应的接收器件。

测量光幕使用同步扫描来识别被挡光线,首先一个发射器通道发出光脉冲而对应的接收器同时来寻找该对应的脉冲,当找到后即完成一个通到的扫描,接着转向下一个通道直到所有的通道扫描完成即为一个扫描周期,而这个周期中记录着哪束通光,哪束光被遮挡,根据系统输出一个信号。信号经过判断后计算出被测物体尺寸位置等(看所需求结果处理数据),再通过MODOUS485通信模块或4-20mA模拟量通讯,实现与上位机PLC的通信,可实现上位机对单片机系统的控制。从而实现自动检测的效果。



f559353c57af02711233b08ce4612bc.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