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Z如何在数字化转型中发挥作用? 点击:1167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3-03-08 09:18:42
楼主

A制造公司在数字转型过程中遇到了一个问题,即产品生产在线的机器经常出现故障,导致生产效率低下。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该公司运用了TRIZ方法,并且采取以下措施:


创新.jpg



1.定义问题:公司首先明确了生产在线的机器故障问题的范围和程度,并且找出问题的根本原因。


2.分析矛盾:公司运用了TRIZ的矛盾分析工具,找出了不同机器间存在的矛盾需求,例如稳定性和速度之间的矛盾。


3.寻找解决方案:公司运用了TRIZ的创新技术和工具,探索了不同的解决方案,例如加强机器的自我诊断能力、引入更高效的数据分析技术等。


4.引入新技术:公司引入了机器学习技术,使机器能够根据生产过程中的实时数据,自动调整参数和预测潜在故障,从而降低故障率。


5.整合资源:公司整合了技术资源和人力资源,设置了专门的维护团队,负责监测和维护机器的运行状态。


6.优化流程:公司对生产在线的流程进行了优化,减少了不必要的等待时间和生产环节,提高了生产效率。


7.持续改进:公司持续进行改进和优化,不断探索新的创新机会,使生产线更加智能化和自动化。


天行健六西格玛顾问表示:通过运用TRIZ方法,该公司成功实现了数字转型,提高了生产效率和生产质量,并且降低了维护成本和停机时间。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