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运行状况不能远程手机查看,难道就妥协吗?为何不试试这个办法 点击:292 | 回复:1



河北蓝蜂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9帖 | 5回
  • 年度积分:32
  • 历史总积分:718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3-02-20 17:31:55
楼主


一、背景

随着国家经济结构逐步调整,纺织行业自动化、智能化水平逐步提高,业内竞争程度也将加大;整个市场变化快,并呈现出智能化、通用化、网络化、复杂化的新发展趋势。客户订单小批量、个性化、快速交货的特点越来越明显;纺织企业内部仍面临众多挑战;如何提高设备整体利用水平,保证生产过程平稳可靠运行,生产高效,增加企业竞争优势,同时人们高质量产品需求迫使设备具备高质量、高效生产力,则是业内共同思考的问题。

二、需求

在设备正常运转的情况下,采集设备的相关运行数据,对其进行实时监测,并对其进行实时的故障诊断,从而在设备发生故障前进行故障检测,进行相应的调整,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但是这样的技术方案会有以下技术难点。

1、机械设备分布广泛,数量众多。

2、不同类型的设备,控制器协议不统一,如何连接到同一个控制平台。

3、设备的运行数据要求实时传输。

4、出现故障怎么及时处理。

5、需要什么样的软硬件来搭建这个远程维护网络。

6、如何才能更简单、直观的进行操作。

7、可以做到定时派单进行保养,有效预防吗

 

三、解决方案

蓝蜂提供了一种纺织机械远程监控系统,包括现场数据采集端、无线传输收发端、远程监控中心端。应用新型综合网络新技术,将纺织机械的自动化、信息化应用在一个平台上,提高了纺织机出现故障时的的处理效率,保证了对安全情况和生产过程的实时监测、控制和调度管理。系统拥有良好的人机界面,在组态软件上可显示整个纺织机械厂的工艺总体运行画面,包括历史曲线、报警记录、参数设置、状态查看、操作帮助信息、设备运行统计等画面;网关与PLC连接实现了对纺织机械的远程控制。

 

 

image.png 


四、方案优势

1、当械异常、网络断线等工作数据超出预警或设备故障发生时,会以电话、短信、网页报警等方式发出警报,通知管理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查看处理。

2、体积小巧,易于安装部署,快速安装部署,无线网络,免去施工挖土挖沟与复杂布线节省大量时间,降低施工周期,提升工作效率。

3、内置硬件看门狗芯片,设备异常自动恢复。设备断线自动重连。轻松满足无人值守环境需求。

4、支持4G全网通,实现设备7X24小时在线监控,安全运维

5、工业级防护设计高增益4G天线,天线接口防雷保护,机壳接地防静电、防反接电源保护、支持15kvESD静电保护满足各种严酷环境使用。

6、高集成度:系统可根据不同的业务需求,通过多个独立的软件模块进行灵活组合 

7、低成本:可针对非标设备,通过定制开发,以低成本的方式进行产品开发。

8、高扩展性:系统内置开放 API,方便与第三方软件平台实现数据对接。

9、智能化:具备数据汇总中间变量功能,可根据设备生产状态进行故障预警。

10、远程升级维护:可对现场设备运行状态及故障预警信息进行实时监控,提供智能诊断和远程维护服务

11、稳定性:系统可在工业现场和机房内正常运行,保证系统稳定可靠

 

 

 




楼主最近还看过



上海泗博自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25回
  • 年度积分:34
  • 历史总积分:34
  • 注册:2023年2月20日
发表于:2023-02-22 10:32:05
1楼

博云控APP,由博凯云提供技术服务,是上海泗博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 发展工业物联网(IIOT)软件系统的重要系统之一。“博云控APP管理平台”支持为工业物联网客户开 发多功能自主品牌的手机客户端应用,通过“博云控APP管理平台”,可以快速搭建用户的专属物联网 APP。通过引进和使用博云控--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博凯云,用户能够随时随地在手机APP上及时查看 设备信息、了解设备运行状态、对异常报警通知的及时处理等。博云控APP支持和博凯云、ThingWorx 等平台应用的无缝对接,是展现用户设备“物联网+”的窗口。博凯云支持通过大数据+机器学习进行人 工智能预测,让用户系统更加智能先进。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