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如何加速无人快递?5G智能网关新应用 点击:127 | 回复:0



AIColColLo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0帖 | 0回
  • 年度积分:53
  • 历史总积分:336
  • 注册:2020年4月15日
发表于:2023-02-17 18:04:02
楼主

网上购物已经是现代生活的主流消费方式之一,伴随网购的繁荣,物流快递行业也进入到一个最火热的时期。而在这之中,有限的快递配送能力和日益增长的配送需求的矛盾持续凸显,因此无人快递车一类的创新应用也应运而生。


随着物联网技术在物流行业中的融合发展,基于5G网络、边缘计算等技术的加持,在一些工商园区、校园、居民社区等场景,无人快递车的身影越来越常见,有效分担了快递员在配送上的压力,提高整体配送效率。在这其中,5G智能网关为无人快递车的发展能起到有力助推作用。


无人快递车.jpg



5G无线智能网关,汇聚智慧与高效


BMG5000系列5G网关,是一款小体积、高性能的5G智能网关,不仅提供千兆速率的通信传输,还支持边缘设备监测、管控能力,集数据采集、协议兼容、设备管控、智能预警、WIFI覆盖、GPS定位、集中控制等功能于一体,为无人配送车提供可靠的通信支持和数据处理服务,助力解决“最后一公里”的末端物流配送难题。


5G智能网关.jpg


1、提供可靠5G网络,实时传输无人配送小车的车载摄像头、传感器、运行状态、电量、路径等数据,实现车辆精细感知,亦可远程下发指令,远程操控。


2、基于智能网关,构建多设备联动,实现刷脸/扫码/输入动态码后自动开启对应箱门锁,人脸图像信息采集实时通过5G/4G高速网络上传云端比对,开门取件快速高效。


3、基于网关实现边缘智能策略,诸如行驶路径规划与记忆,电量过低自动预警并返程等功能,提高配送与维护效率。


4、5G智能网关配套佰马物联网云平台,可以远程监控网关的运行情况、流量使用、位置等,还支持网关远程升级、远程配置和远程调测,减少现场维护的人力物力。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