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啤酒厂精益生产流程优化的5个方法 点击:359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3-02-14 09:22:19
楼主

随着中国融入全球经济步伐的加快,企业在获得更广阔市场的同时,也面临着竞争加剧、成本增加等问题。企业迫切需要精益生产来进行流程优化,具体该怎么做呢?天行健精益生产顾问简析如下:


1、科学安排生产计划


从企业生产管理的角度来看,均衡生产计划可以充分发挥制造系统软件的效率,需要科学安排工作计划和人员,防止一个工艺流程的负荷一会儿过高,一会儿过低。


产品价值.png



2、减少生产准备时间


通常减少生产准备时间的方法是在启动前仔细做任何热身运动,以减少加工过程中会出现的各种安全隐患。


(1)确定哪些方面是必不可少的;外部因素是什么;


(2)尽量把本质要素变成外在要素;


(3)运用工业工程改进技术,减少一切危害生产准备的本质和外在因素,提高效率。


3.提高工人的利用率


提高工人利用率包括两个层面,一是提高直接工人的利用率,二是提高间接工人的利用率。


4、减少备件


在根据加工工艺以系统方式组织的生产车间中,零部件在许多生产车间中来回移动,这导致制造路线长、制造周期长和产品成本高。


通过改变这种不科学、不合理的布局,将生产制造商品中规定的机器设备按生产加工顺序进行配置,尽可能保证紧凑性,有利于减少运输线路,减少零件的冗余移动和不科学的原材料移动,节约生产制造时间。


5.减少库存


在精益生产公司,库存被认为是一种很大的浪费,因为库存会掩盖生产制造中的很多问题,还会滋生员工的可塑性,更糟糕的是会占用大量资产。


降低库存的一个有力对策,就是把“大批量生产,排长队供应”变成“备件生产流程”。在备件生产过程中,大多数只能有一个制造件在每道工序中间流动,整个加工过程随着备件生产工艺的发展终究会保持流动性。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