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设备温度在线监测 点击:300 | 回复:0



河北蓝蜂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9帖 | 5回
  • 年度积分:32
  • 历史总积分:718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3-02-07 16:32:09
楼主

据统计,近年来电力系统发生的事故当中有相当一部分与电气设备的发热问题有关,例如发电厂、变电站的一些重要电气设备,如变压器、断路器等长期处于运行状态,设备上的母线接头、电缆接头由于长时间运行会产生热量,使接头部位发热,长时间温度过热会使相邻的绝缘部件性能降低,进一步引起接头位置的温度上升,如果任由这种隐患恶性循环下去,绝缘部件甚至有可能被击穿而酿成事故。

因此,对电气设备温度的监测显得尤为重要。在这种情况下,传统的定时、定点的测温方式已无法满足如今对电气设备温度监测的要求,对电气设备温度的在线监测已经成为电力系统中电气设备安全运行所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

一、痛点

1)无法远程实时查看设备数据

无线测温设备数据只能本地查看,人员必须到现场才能掌握设备的运行情况,无法随时随地查看设备数据。并且有些生产状态数据如温度、压力等需在出现异常时快速做出反应,却没有被人及时的记录下来,造成了对这些有用数据的分析困难,不准确,信息失效的缺点。

(2)故障报警延迟提醒

由于没有远程故障报警,监管人员会延迟接收故障消息。当监测到温度过高,无法及时响应处理现场故障,维护人员需要现场人为记录设备运行参数,进行故障筛查,费时费力。

二、解决方案

将物联网云平台应用于无线测温主机远程监控,使用蓝蜂的EG20边缘计算网关安装在无线测温主机控柜中,与无线测温主机模块通讯。实时采集无线测温主机数据,并实现远程对设备状态(温度)的监控。同时也可以远程对无线测温主机进行参数的设置和调节。以便。提高了管理能力和效率,降低管理成本。

(1)远程监控设备数据

实时采集无线测温主机设备数据以及工作状态。通过电脑/手机可远程控制现场设备的启停,远程更新设备配置,并实时上传数据至平台。

2)远程故障排查及多渠道报警

网关会全方位检测设备的运行状态,一旦设备出现异常可第一时间经多种方式(微信、短信、APP、网页消息等)给运维或者负责人发送报警信息。同时用户通过电脑端或者手机就可以全面、远程了解制冷设备的各项参数状态远程实现对设备的快速故障排查、运行参数监控等操作。

远程监控      

3)云组态-零编程数据可视化

和传统组态软件/触摸屏一样,只需简单拖拽,无需编程,无需安装软件,在电脑网页上就可以快速高效的编辑高端大气的组态画面。

4)设备分组管理,数据汇总大屏

可将不同地域,不同型号的设备分配到不同的组别,实现对设备分级管理和查看。用户可以自行编辑和创建BI数据展示大屏,实现不同设备监控数据的汇总展示,以报表、柱状图、饼图、折线图等控件显示项目的整体情况,可以解决多设备不便管理的问题。

三、系统优势

(1)通过远程传输数据上云,远程监控设备状态,掌握设备运行情况。生产数据与管理系统相结合节省人力财力成本。

2)实行7*24安全运维机制,通过网关的远程监管、智能告警,帮助企业和用户提升排查问题和处理问题的响应速度。

3)设备分组管理,实现对设备分级管理和查看,以及设备精细化管理。

4)通过EMCP物联网云平台,无需编程、无需安装运行软件、无需聘请IT工程师,即可快速便捷的实现产品/系统的物联网升级,打造企业专属的物联网云平台。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