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交换机的软件问题有哪些? 点击:518 | 回复:1



普天信科工业交换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1帖 | 15回
  • 年度积分:63
  • 历史总积分:468
  • 注册:2021年5月21日
发表于:2023-02-01 15:29:41
楼主

使用过工业交换机的朋友都知道,使用时难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今天一起来看看软件方面的问题。

BB8_121资讯.jpg

1)系统过错:

工业交换机体系是硬件和软件的结合体。在工业交换机内部有一个可刷新的只读存储器,它储存的是这台工业交换机所必须的软件体系。这种过错也跟我们比较常见的Windows、Linux一样,是因为其实设计的缘由,存在一定缝隙,在条件合适时,会造成工业交换机满载、网络丢包、错包等情况的发作。因此工业交换机体系提供了比如Web、TFTP等方式来下载并更新软件。

对于这类问题,我们必须形成常常访问设备厂家网站的习惯,如果有新的软件发布或是新的补丁,须实时更新。

2)设置不当:

新手对工业交换机不了解,也许因为各类工业交换机设备不一样,管理人员往往会在设备工业交换机时会出现设置错误。比如VLAN区别有误导致网络不通,端口被过错地封闭,工业交换机和网口的形式设置不匹配等因素。这种故障有时候很难发现,必须经验积累。如果无法确定用户的设置有问题,最好先恢复出厂默认设置,之后再一步一步地设置。尽量在设置之前,先浏览说明书,这同样是网管所需养成的习惯之一。每一台工业交换机都是有细致的设置手册、用户手册,深入到每类模块都是有详细的介绍。

3)密码丢失:

这也许是每一个管理人员都曾有过的。一旦忘记密码,都能够通过相应的操作流程来恢复或是重设设备码码。有些则较为简单,在工业交换机上轻按一个恢位按键就行了。而有些则必须通过一定的实际操作过程才能解决。

该类情况一般是在人为忘掉或是工业交换机出现故障后导致数据丢失,才会出现。

4)外部要素:

是因为病毒或是黑客攻击等情况的出现,又或者是某台主机向所相连的端口发送很多不满足封装规则的数据包,导致工业交换机处理器过度繁忙,导致数据包还没来得及转发,进而导致缓冲区溢出出现网络丢包现象。还有种情况便是广播风暴,它不仅仅会占据很多的网络带宽,而且还将占据很多的CPU处理时间。网络如果长期被很多广播数据包所占据,正常的点到点通讯就不能正常进行,网速就会变得很慢也许瘫痪。

总而言之软件故障肯定要比硬件故障较难查找,解决问题时,也许不需求花费太多的金钱,但必须比较多的时间。尽量在平时的工作中形成记录日志的习气。每当发生故障时,及时做好故障问题记录、故障剖析过程、故障解决方法、故障归类汇总等工作,以积累个人经验。

比如有时候在进行设置时,因为各种原因,其实并没有对网络产生影响也许没有发现问题,但可能几日以后问题就会慢慢显现出来。若是有日志记载,就可以联想起是不是前几天的设置有过错。因为很多时候都是会忽略这点,觉得是在其他方面出了问题,当走了很多弯路后,才找到问题所在。所以说记载日志及维护信息是非常有必要的。



楼主最近还看过



a458024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46回
  • 年度积分:103
  • 历史总积分:103
  • 注册:2023年2月22日
发表于:2023-02-27 11:44:54
1楼

长期需求工业交换机上所使用得 BO通 MEI满物料,大量采!!有外出得请V ;  1.5.5.2.6.2.4.0.2.2.3李!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