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A工厂精益管理工作经验分享 点击:795 | 回复:1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3-01-29 10:40:37
楼主

精益管理是不断消除浪费的过程,是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一直以来,在公司领导的正确指引下,A公司炼铁厂由上到下不断提升精益深度,学习掌握精益知识和标准,不断提升现场环境,逐步向精益工厂迈进。


根据A公司炼铁厂2022年精益管理工作情况,分享一些工作经验和心得。


1、重视6S管理,提升现场环境


6S管理包括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这是我们熟知的。区分“要”与“不要物”,按实际情况对要物实施定置,对不要物合理处置是第一步。现场的日常清扫责任到人,形成标准每日执行非常关键。炼铁厂在日常工作中,牢记6S管理理念,不断提升现场环境,充分根据生产节奏,由厂长带队深入一线进行亮点打造工作。在安全方面积极推进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定期组织应急救援演练。不断完善灭火器、报警仪、安全走梯、逃生出口等安全防护设施。完善考核机制和奖罚措施,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良性运行管理模式。


精益3.jpg



2、倡导攻关改善,不断挖潜增效


全厂范围内组织开展“我为降本增效献计献策”活动,采纳有效自主改善提案31项,预估创效约71.26万元。通过进行全面消缺,利用生产间隙对各工序设备进行系统性检修,使高炉炉料结构得到合理改善,各项指标也都获得不同程度的提升,为生产顺行、全面降本增效奠定了基础。


全厂上下积极响应“百日攻坚、降本增效”活动,由厂部领导挂帅成立降本攻关小组,发动全员,群策群力,烧结工序通过优化混匀各类矿粉、溶剂、固废比例进行配矿调整;采取加装蒸汽管道进行混合料提温;提高脱硫入口温度及循环配吃脱硫白灰,减少外购用量;提高除尘灰、重力灰等固废配比达20%以上,大幅降低了原燃辅料成本。加装主抽风机变频器,控制大型设备频率赫兹,降低电耗;对风箱进行技改扩容,提高风量降低负压,通过一系列的举措落实,烧结吨矿成本得到控制,吨矿成本大幅度降低。


高炉工序紧盯目标不放松,多措并举降成本。首先从炉料结构入手,定位配吃物料,借助烧结优势,逐步摸索配吃操作经验,优化配煤结构,降低燃料成本。技术人员从入炉全风率、风温水平、富氧率等方面入手,通过调整矿批、料制、富氧等手段,使高炉煤气利用得到改善提升。通过合理优化炉料结构,工艺改善提升,提高烟煤配比及配吃块煤等措施,实现吨铁燃料成本降低。


3、深入推进设备全员化管理


通过修订完善设备维修技术标准、点检标准、给油脂标准、维修作业标准,组织“三方”共同点检等措施,不断深入推进TPM、EAM管理工具的使用,并通过理论培训与实践操作相结合,逐步提高了岗位标准化操作程度。


高效推进检修工作,完成检修项目722项,保证了单一设备、重要设备的连续运转。组织设备专项自主改善48项、专题改善6项,为生产稳定提供了较好的保障。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南京海郅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回
  • 年度积分:2
  • 历史总积分:2
  • 注册:2023年2月01日
发表于:2023-02-01 14:05:18
1楼

南京海郅翰智能科技专业煤气柜活塞安全监测系统,激光料位计,激光物位计,激光液位计,高频雷达物位计,雷达物位计,激光柜位计,激光柜容仪,煤气柜活塞漂移,煤气柜活塞扭转,煤气柜柜容,铝液激光液位计,铝业激光液位计,铝液槽液位测量,电石厂电极糊柱自动测量,
反应釜液位测量,结晶罐液位测量,电极糊电极测量,电石炉电极长度测量,电石炉电极糊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