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云组态? 点击:47 | 回复:0



河北蓝蜂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9帖 | 5回
  • 年度积分:32
  • 历史总积分:718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2-12-06 17:06:47
楼主

组态是云计算的一种应用模式,是指在一个或多个云平台上针对特定的业务进行处理的一种运行方式。通过云组态的应用模式,将多个云平台上的业务或功能独立进行了管理,实现了从应用端到云端的自动化以及智能化管理。其本质是通过云平台自动将应用按需部署在不同云平台上,并按照不同的业务流程和策略进行处理。

云组态是一个可以一站式完成终端设备数据采集、实时控制、报警推送、分组管理、组态设计等功能的物联网系统。而云组态则是物联网云平台之中的一个重要功能,其目的是也为了用户使用使用更加便捷,简单即可上手物联网。云组态使用组态画面来展示设备的运行状态,它可以通过动态实时的数据画面,通过收集到的数据形成数据曲面、历史数据等通过这些数据处理来做到自动报警,用户可以通过这些数据可以下达更加准确的命令。

1. 云组态实现

  云组态是通过两个以上的资源进行组合,实现统一的资源管理和调度。云组态在网络层面提供了不同 IDC之间互通互联的功能,可以让不同 IDC之间实现数据资源有效共享,而无需建立多个 IDC之间或者云平台之间网络互联互通。云组态能够实现云平台之间数据的互通互联,因此具有重要的意义。可以有效地保障云平台之间数据安全,提升数据服务质量。通过云平台之间交换接口,可以实现多云之间数据流转,并通过多云之间进行信息交换。同时实现云平台之间的灵活调度。

2、云组态应用案例分析

根据应用场景,目前主要采用的是传统的部署方式,如部署在机柜上的服务器,连接到物理存储设备上,用户通过访问节点获得存储设备上的存储数据。采用云平台的组态方式来管理服务器或者存储,可以实现不同平台之间的通信与数据交换,并通过网关实现节点之间的通讯。云提供了一个集中式服务管理平台,包括容器、微服务、编排和监控等。它使用一套标准化的、可扩展的运行环境来管理应用程序。因此,从业务需求到云的动态变化都会影响到云内工作流程。从云内迁移到云外将会导致应用程序的迁移失败。因此云组态可以实现不同云平台之间的灵活迁移和调度。为了实现这种无缝迁移和调度,可采用组态的形式。

云计算提供了一种自动化、智能化和精细化管理的平台,它可以自动将应用按需部署在不同的云平台上。云计算的本质是一种将多个基础设施或资源自动集成到一个或多个云平台上的模式,而不是独立地对不同的云平台进行管理。这就给开发者在构建应用时带来了极大的灵活性,因为每个用户的需求不同,其管理的方式也会有所不同。通过灵活的管理云平台上的应用,云平台可以提供各种解决方案和支持。

3、云组态需要解决哪些问题?

传统的云架构是一种高度定制化的架构形式,因此对于云组态来说,需要解决三个主要问题:●云环境的管理和维护:比如系统中配置了不同的计算资源,需要管理不同的操作系统提供相应的网络资源配置,而云环境的配置和维护是相对比较困难的。

●云应用的管理和维护:在组态的过程中,需要处理应用端或者云端的一些应用日志,以及处理对应用端的一些应用操作。

●安全的管理与维护:组态是通过一套技术实现的,而这些技术目前尚处于早期阶段,技术要求不高,安全性较高。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