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混合信号无线终端搭建除尘站远距离控制系统 点击:301 | 回复:0



USB210

    
  • 精华:0帖
  • 求助:3帖
  • 帖子:234帖 | 122回
  • 年度积分:315
  • 历史总积分:1704
  • 注册:2009年8月05日
发表于:2022-11-10 09:07:08
楼主

出焦地面除尘站系统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收集部分,即设在拦焦机上并随拦焦机一起移动的吸尘罩和皮带转送小车;第二部分为输送部分,即将皮带转送小车导入的烟尘进行输送的无值守皮带密封除尘风管系统;第三部分为烟尘净化部分,即出焦地面除尘站,包括工艺管道、灭火花冷却器、阻火型低压脉冲布袋除尘器、通风机组、排气筒、灰尘输送系统和储灰仓、以及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等。

无线技术应用背景

炼铁厂1、2号焦炉机侧摘门除尘,采用“机侧水封+布袋除尘”技术。工艺流程为在推焦车作业前,推焦车将信号送到地面除尘站,地面站通风机由低速到高速运行,然后打开炉门、推焦、平煤、关闭炉门的操作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烟尘。这些烟尘由设置在推焦车上的吸尘罩收集,经机侧水封槽导入集尘总管,烟气经过布袋除尘器净化后经烟囱达标排放。

无线技改需求

在除尘流程中,推焦车司机需要实时掌握除尘器风机转速,并且根据需求向推焦监控室PLC端发射风机运转请求。监控室PLC根据程序判别,是否执行该操作并给予推焦车司机反馈。由于推焦车是移动设备,不便于布线,所以需要对除尘控制系统中两台推焦车,地面除尘站,中控室之间的风机启停、高低速反馈信号及推焦车行走信号采用无线的方式建立通讯,从而取代人工对讲机及手动控制。

除尘系统描述:

1. 1、2号焦炉分别对应1、2号推焦车作业。

2. 两台推焦车轨道行走最远相距300米,地面控制室在轨道右侧位置。

3. 1号、2号焦炉是通过共用一个除尘系统来完成推焦除尘作业,即2个推焦车共用一个风机来除尘。1号、2号推焦车工作流程完全一样。

4. 中控室PLC柜与地面除尘站之间是依靠有线方式通讯,采用西门子S7-300plc。

5. 推焦机驾驶室装有,1个数显表用于查看除尘风机转速;2个按钮用于向中控室发送风机的高低速运转信号;3个指示灯分别显示推焦除尘作业中,风机的高速反馈、低速反馈以及允许走行信号。

无线解决方案

需要在1号、2号推焦车上安装分别安装一台双向混合信号无线传输装置DTD122FHEY-1AO2DI3DO;在中控室PLC端安装一台无线双向混合信号传输装置DTD122FHEY-2AI6DI4DO来实现技改需求。

推焦车司机可收到由推焦监控室发来的风机转速情况。在需要进行除尘作业时,向中控室发布风机高速运转请求,中控室PLC判定是否执行,在风机处于高速运转后将高速信号反馈给两辆推焦车,同时另一辆车的“允许行走”指令灯发生变化。此举即解决了推焦车与除尘风机的通讯问题,也解决了两辆推焦车之间除尘配合的问题。提高作业安全性与时效性。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