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波技术在包装工业中的应用 点击:591 | 回复:0



灵科超声波L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2
  • 注册:2021年8月27日
发表于:2022-10-20 16:07:39
楼主

声学是研究声波物理学的一个重要分支,声音在传播当中会形成声波,在一定频率中能够引起人耳的听觉。人的听觉范围在20Hz到 20000Hz之间,高出20000Hz的声波频率就是超声波。


超声波是一种机械振动在媒质中的传播过程,其频率一般在20kHz以上。超声波应用广泛,在很多方面都有所应用,其中在包装工业中也大步发展,未来将拥有良好的应用前景。下面就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超声波在一些方面的应用。


①超声波干燥技术

超声波干燥技术能够去除水分,降低湿气含量。超声干燥技术具备干燥速度快、湿气低,物品无损坏的优点。因此超声波干燥技术对怕热物料如中药、食品、木制品和纸制品等材料去除湿气良好保存有很大作用。


04.png


②超声波消毒杀菌技术

一些食品需要保存,但是无法承受高温加热处理,这时就可以采用超声波消毒杀菌技术,如水果罐头在工厂罐装过程中会不可避免进入或残留一些有害细菌,封口后的食品不能再进行加热,可以使用超声波穿透罐体进入食品将细菌杀灭。


05.png


③超声波清洗技术

超声波在清洗液中呈现疏密相间的向前辐射现象,促使液体流动产生数以万计的微小气泡(空气核),从而促使液体高速往复振动。在气压达到一定值时,气泡迅速产生然后闭合,在气泡闭合时产生冲击波,其周围产生上千个大气压力,能够达到数百度的高温,这就是超声波清洗机的空化效应。


超声波清洗可以将存在于液体介质中的物体,将物质如水果、机械零件、集成电路芯片、纺织品等表面的油脂等脏物冲散,从而起到对物体表面的清洗作用。超声波清洗技术效率高、清洁度好,对表面形状复杂物体也能够轻易清洗。


06.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