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泵站远程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点击:212 | 回复:0



河北蓝蜂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9帖 | 5回
  • 年度积分:32
  • 历史总积分:718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2-09-26 16:33:13
楼主

    污水泵站是城镇排水工程中用以抽升和输送污水的工程设施。当污水管道中的污水不能依靠重力自流输送或排放、或因普道埋设过深导致施工困难、或处于干管终端需抽升后才能进入污水处理厂时,均须设置污水泵站。

但目前部分污水泵站存在重建设轻管理的现象,导致泵站设备老化、落后;泵站管理水平落后,泵站压力调节大多根据经验,没有有效的数据支持,造成能耗浪费,加大运行成本;污水处理占地面积大并且污水处理工作是需要24小时不停运转的,因此泵站和运维管理人员也需要轮换工作,泵站能耗和人工值守成本高;设备故障发现及处理不及时,影响供水稳定等问题。针对于以上难题我们提出以下解决方案:

一、数据实时监测,视频监控

通过蓝蜂建设污水泵站智能化远程监控平台,物联网边缘计算网关能实时、准确、有效地完成对泵站被控对象的安全监控。具备实时显示、存储、查询、控制、分析、报表等功能,可远程查看各泵站的供排水动力设备的控制参数、水池液位、泵站出水压力和水质(余氯、PH值、浊度)等参数,提高水质达标率的实时监测数据;地图上显示各泵站位置及状态;并且对水厂重点设备、设施和厂区关键位置进行视频监控,远程控制拍照,录制,还可以与现场维护人员进行语音对讲。

二、远程控制,报警导航

管理人员根据水池高度分别设置低、高、警戒和超高报警等四个水位,分别设置到达对应水位时采取的操作,是需要停泵、开泵或者发生报警,即可远程控制启停每台污水泵、阀门;泵站出现故障可及时通过短信、电话、语音等通知维护人员,通过地图上标记故障点,让维护人员通过导航快速到达故障点。

三、集中监控,提高运行效率

平台还可自动生成各种分析曲线和统计报表并支持按照周期、定时、变化等多种形式查询历史信息,对全站泵组、闸门、流量、水质等设备进行集中控制,实现有效监视和运行管理,大大减轻了管理人员的工作量,保证泵站更加安全、可靠运行。

智慧泵站智能控制系统能够实现对泵站的远程控制、实时监测、运行状态记录、巡检报修等用户可通过pc端和手机端实时随地掌握泵站的运行状况。随着智慧水务建设的蓬勃发展和物联网技术的应用普及,采用更智能化的信息系统来辅助水务企业对泵站进行更高效的管理,平替人员且节能减排,成为提升水务企业精益效益及泵站管理水平的必然趋势。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