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远心镜头应用之手表玻璃检测 点击:639 | 回复:0



gdpomeas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2帖 | 2回
  • 年度积分:102
  • 历史总积分:201
  • 注册:2021年11月10日
发表于:2022-09-23 14:24:31
楼主

     手表玻璃是手表中的重要零部件,产品质量在生产制造中也越来越重视,在生产过程中,需要对手表玻璃是否存在瑕疵及其尺寸进行检测。



     视觉检测系统是由工业镜头、工业相机、视觉光源、图像处理系统等共同组成。工业镜头相当于系统的眼睛,对系统的成像品质起着关键作用。




     由于手表玻璃一般是透明材质,外观视觉检测中中采用普通的工业镜头,容易受外界环境光线的干扰,导致相机无法清晰的拍录,出现遮挡或者泛白的情况,无法精准的识别瑕疵。




     双远心镜头是工业镜头的一个分支,被广泛应用于机器视觉项目中,远心镜头具有特殊光学设计,可以有效解决光线干扰现象,清晰准确的识别手表玻璃细小瑕疵。




     手表玻璃尺寸较小,要求的精度比较高,在手表玻璃的尺寸检测中,若使用普通工业镜头会因景深不够大,而无法对产品对焦清晰,且可能会出现畸变,导致外轮廓尺寸发生改变。双远心镜头具有大景深、低畸变的特点,可以完美解决以上问题。




     双远心镜头具有放大倍率恒定、高分辨率、低失真、超宽景深等优势,可以有效解决普通工业镜头的视差问题。在机器视觉自动化等行业有着广泛应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