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合适的电动推杆? 点击:416 | 回复:0



Philipp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3
  • 注册:2021年1月21日
发表于:2022-09-23 09:21:39
楼主

如何选择合适的电动推杆?


负载 - 推动1只蚂蚁,还是一头大象?
行程 - 推行1厘米,还是推向宇宙?
速度 - 慢悠悠的运动,还是咻的一声?
环境 - 湿漉漉的热带雨林?暴晒的撒哈拉?或是您家的卧室?
安装 - 推杆如何连接到您的设备?通孔?万向轴承?螺纹?
其他 - 任何‘奇奇怪怪’的要求,都有存在的理由。

 

1.使用频率

您第一个想到的筛选条件可能是负载。其实,在面对众多不同品牌和款式的推杆时,产品的使用频率可以将推杆分为两大派系,高频与低频。不同的使用频率,决定了推杆的电机类型和传动方式。比如高频的代表,有伺服、步进、无刷电机等,多见于在长时间连续快速的应用场景,最大的缺点就是造价昂贵。

1.jpg

(图1)

如果您的应用方式,并不需要这么高频次的往返,那么就可以尝试直流有刷电机,主要有12v, 24v, 36v, 48v四种可选,宏霸80%的产品就是选择了此类电机。

2.png

(图2)

这两类电机并没有孰优孰劣的区别,只是为了不同的应用场景而诞生。

 

 

2.负载与速度

 

HB系列推杆,最小可以推动5kg,最大可达2吨。然而,负载与速度成负相关,也就是负载越大,推杆输出的速度越慢。每款产品都有对应的传动代码(如图3),当您对速度没有严格要求时,我们更推荐您选择慢速的代码,这样您将获得更高的负载余量和安全系数,以及更长的产品使用寿命。

3.png

(图3)

 

3.定制行程

 

理论上,电动推杆的长度可以任意定制,但为了保证产品的安全系数,并结合受力分析,我们对可定制的最大行程做了一定的约束(如图3)。如您所需的行程,超出了可定制范围,请联系宏霸做综合评估。我司配备数名专案工程师,可以为您的项目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

4.png

(图4)

 

 

4.工作环境

 

环境条件主要有两个方向。1. 防水防尘等级 2. 工作温度。

  4.1防水防尘等级

  也就是我们常说的IP等级。第一个数字表示防尘;第二个数字由表示防水,数字越大表示其防护等级越佳。(如图5,图6)

5.png

 (图5)

6.png

(图6)

宏霸工业推杆防护等级最低IP65,最高可达IP69K静态防护,能经受高压水枪的清洗。

虽然产品在设计之初,已设置多重防护,但水永远都是电器的最大宿敌,就像超人遇到了氪石。如果使用者能对推杆设置一些防护措施,隔绝大部分的直接淋水,那将一定程度上延长产品的整机寿命。

 

  4.2环境温度

 所有的测量数据,均在环境温度20℃,且电压稳定的条件下,但由于不同的应用场景或地理位置,电动推杆可能被用在一些极端的环境温度中,低至-40℃,高达65℃。在做选型时,请务必考虑温度条件。

 

 除此之外,推杆可能还需要经受颠簸、冲击、化学腐蚀、过压等恶劣环境的考验,所以如果能向我们详细描述推杆的应用场景,这将更好的帮助您选出最合适的型号。

 

 

 

5.安装方式

 

首先要测量安装位置,确保有足够的空间安装推杆。宏霸的在线3D图纸生成系统正陆续上线,您只需简单的几步操作,便能轻松导出三维图。同时,多款前后连接件可选,适应多元化的客户诉求。

7.png


图7)

 

这些便是挑选电动推杆时,对部分核心参数的考量。当然,推杆的应用场景各有千秋,有普适性的条条框框,同时也有细枝末节的特性。欢迎致电,宏霸可以提供免费的咨询服务,为您引荐合适产品。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