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悦兰园电力监控系统及电气火灾监控系统 点击:216 | 回复:1



庆德隆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
  • 注册:2022年7月27日
发表于:2022-09-03 15:14:11
楼主

江悦兰园电力监控系统及电气火灾监控系统

1.项目概述

      江悦兰园是住宅型楼盘,位于金山大道与新城十二路交汇处,规划面积为47314㎡,开发商为葛洲坝润明(武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周边还有在建的金银湖万达广场,集休闲、购物、文化娱乐于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可乘地铁6号线直达。区域内最近的就是三甲医院协和东西湖医院(东西湖人民医院),满足人们正常的生活需求。 本项目包含一套电力监控系统和一套电气火灾监控系统。

2.网络结构图

电力监控系统网络结构图如下图所示。

电气火灾监控系统网络结构图如下图所示。

3.系统功能介绍

1.电力监控系统监控内容

(1)高压10kV部分

进、出线回路:采用微机保护测控单元,可设置速断、瞬时速断,定时限过流,变压器超温、过负荷等保护功能。测量:有功功率P、无功功率Q、三相电压V、三相电流I、功率因数COSΦ;开关位置信号、装置自检信号、故障信号等。

(2)0.4kV低压配电部分

进线回路:采集三相电压V、三相电流I、有功功率P、无功功率Q、视在功率S、功率因数COSΦ、频率Fr、电能EPI等,还可采集断路器状态及遥控分合闸(需硬件支持);

其他出线:采集三相电压V、三相电流I、有功功率P、无功功率Q、视在功率S、功率因数COSΦ、频率Fr、电能EPI等,还可采集断路器状态及遥控分合闸(需硬件支持);

(3)主变温度和运行监控

主变温度:监控测量主变温度信号、超温报警、变压器风机工作状态。

(4)电容补偿

对低压柜电容补偿单元,设置电容器自动控制单元,对电容柜三相电力参数、电容投切组数等电容器组的运行工况进行监测。自动投切电容器进行无功补偿。

(5)直流屏

通过直流屏的通信接口获取其运行信息,通过直流屏内的监控器监测直流屏的运行状况及电池组的状况。

2.软件功能

(1)10kV高压系统

(2)直流屏

(3)0.4kV低压系统

(4)可查看个设备遥信状态

10KV:断路器合位/跳位、远方/就低、开入/开出等。
400V:带电磁操作机构的开关合位/跳位、远方/就低。

变压器:变压器三相温度越限。

(5)实时数据库有后备,倘若当前数据库一旦被破坏,能即时恢复运行。可以对历史数据检索、分析或用图表显示。历史数据库自动保存在硬盘上,也可以指定专人负责按照数据库的大小一年或两年(也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其它时间周期)一次性的备份到可读写光盘上做为长期存档。

(6)系统可详细分析公司内部所有回路用电情况,采用报表形式将每条用电回路任意两个时间点之间的用电量做数据统计,支持报表打印及导出EXCEL。

详细说明。

电量统计可查询该回路接入系统内起任意两个小时之间的用电量。

报表可以即时打印,也可根据用户设置的时间自动打印。

报表可导出EXCEL,做为存档使用。

(7)系统需有曲线功能,可通过查看历史曲线、实时曲线了解以前及当前的电力使用情况,保证各回路电力参数曲线的连续性。

详细说明。

曲线功能包括实时曲线与历史曲线。实时曲线实时反映当前各数据趋势走向,历史曲线供用户查看以往曲线记录。

可绘制曲线的数据包括但不限于温度、湿度、电流、电压。

理论上一个界面可绘制无数条同类型曲线,例如所有车间的温度曲线,曲线颜色可按照用户使用习惯定义颜色。

用户使用习惯定义颜色。

历史曲线可记录每天0时至24时的最大值、最小值、平均值以及最大值、最小值发生的时间。




楼主最近还看过



guoke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52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99
  • 注册:2011年10月09日
发表于:2022-09-04 14:17:02
1楼

了解一下,感谢分享!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