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PROFINET(1200/1500PLC)转KUKA机器人ETHERNET IP协议网关 点击:606 | 回复:4



中科易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3帖 | 10回
  • 年度积分:106
  • 历史总积分:192
  • 注册:2020年6月02日
发表于:2022-03-25 15:40:31
楼主

近期很多机器人厂家找我们咨询协议转换网关,有很多不同品牌,不同型号且不同协议的机器人怎么接入西门子的PLC呢,那么今天我们就给工控友人们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做如下简单描述:


首先判断机器人以哪种协议接入西门子的PLC呢?机器人常用的协议有:

口DeviceNet

口EtherCAT

口EtherNet/IP

口ProfiNet

口Profibus

口Modbus/TCP

那么这些协议也要看机器人都支持哪种协议,然后再做网关型号的选择。


该项目KUKA机器人ETHERNET IP协议转西门子PROFINET(1200/1500PLC)用到的网关型号是:HT3S-PNS-EIS


以下我们就以ETHERNET IP的KUKA机器人接入西门子PROFINET协议的PLC为例展开描述网络结构和产品配置:

 

PNS-EIS-J_副本.jpg

image.png

HT3S-PNS-EIS网关实现EtherNet/IP转PROFINET功能,能够实现连接EtherNet/IP如仪表、变频器、伺服、库卡机器人、ABB机器人等接入到S7-1200、S7-1500、CPU315-2PN/DP、S7-400等PROFINET网络系统,实现PROFINET网络与EtherNet/IP网络的数据交互。


HT3S-PNS-EIS网关实现Ethernet IP从站转 Profinet从站(S7-400/1200/1500)协议功能,能够实现Ethernet IP的PLC或主站机器人设备接入到S7-1200、S7-1500、CPU315-2PN/DP、S7-400等PROFINET网络系统。网关在PROFINET一侧是PROFINET 从站,在另一侧做机器人的Ethernet IP从站。支持基于Ethernet IP的自由协议通信。


HT3S-PNS-EIS是一款PROFINET从站功能的通讯网关。该产品主要功能是将PROFINET网络和ETHERNET/IP网络连接起来。


HT3S-PNS-EIS网关连接到PROFINET总线中作为从站使用,连接到ETHERNET/IP总线中作为从站使用。



软件配置方法:

1,配置网关的 ETHERNET/IP 地址 。

2,使用 AB 系统的配置方法 

(1) 加载 EDS 文件:运行 RSLogix 5000 程序,选择菜单“Tools->EDS Hardware Instrallation Tool”


image.png

选择“Register an EDS file(s)”,点击下一步:

image.png

通过“Browse”选择要安装的eds文件:

image.png

点击下一步,直到安装过程完毕。

image.png

新建工程:运行RSLogix 5000程序,选择菜单File->New,弹出对话框:

image.png

      在“Type”中选择控制器的型号,在“Name”中填写项目的名称,点击OK完成创建。

image.png

添加网关:在Controller Organizer栏中,右键点击“1769-L23E Ethernet Port LocalENB”,选择“New Module

image.png

选择要添加的设备,点击“Create”:

image.png

点击OK操作完毕后,可以看到在项目中已经添加了网关:

image.png

在线监视数据:点击菜单Communications->Upload,在下图中点击Upload,直至上传完成。

image.png

  点击“Controller Tags”,在弹出的画面中可以检测到网关从机器人端采集上传的数据。


因篇幅有限,暂且对ETHERNET IP这边网关与机器人做基本映射配置,下期我们再接下来对西门子PLC与HT3S-PNS-EIS网关做PROFINET协议的进一步配置,不同协议的机器人可以选择不同型号的网关进行协议转换,详情可以参考https://www.fieldbus.com.cn/gytxwgxl 进行产品选型。

北京中科易联科技有限公司欢迎您继续关注!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0积分!



楼主最近还看过



silky_5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182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6
  • 注册:2003年8月15日
发表于:2022-10-18 15:12:10
1楼

感谢楼主的分享

芒果小平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676回
  • 年度积分:88
  • 历史总积分:787
  • 注册:2016年11月24日
发表于:2022-11-10 15:24:12
2楼

感谢分享,顶起来啊!

中科易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3帖 | 10回
  • 年度积分:106
  • 历史总积分:192
  • 注册:2020年6月02日
发表于:2022-11-28 23:37:53
3楼

引用 "芒果小平子" 的回复,发表在2楼
        内容: 感谢分享,顶起来啊!

感谢支持,后续我们将多总结现场应用案例给咱们国内的现场应用项目提供更多案例参考!

谈笑往来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35回
  • 年度积分:43
  • 历史总积分:52
  • 注册:2015年5月08日
发表于:2023-02-22 09:44:20
4楼

感谢分享,顶起来啊!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