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光氧气传感器在氧气检测仪中的应用 点击:825 | 回复:0



传感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0帖 | 4回
  • 年度积分:31
  • 历史总积分:604
  • 注册:2017年10月31日
发表于:2022-03-21 14:32:04
楼主

氧气是我们人类生存不可或缺的元素,在各种工业、消防安全等各种行业的各种场景中经常会需要检测氧气浓度,但随着科技的发展,检测环境中氧气浓度的办法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先进,目前最常见的就是氧气检测仪。

 

氧气检测仪是用于检测环境范围内氧气气体浓度的设备,常用于井下、矿井、隧道等场所易缺氧环境,不同应用领域测量单位的设定也不尽相同,如图所示,在工业锅炉燃放、制氧机纯度检测、工业管道废气处理、微量氧气的检测等领域有不同的量程范围参数,选购的氧气检测仪根据相应的范围选择适配的浓度报警设定值,从而起到安防保障的作用。

 图片111.png

举例说明例如:氧气检测仪在作业人员进入密闭空间之前可以提供空间氧气含量,当环境中氧气浓度是19.5%-23.5%之间工作人员是可以正常进入作业的,当地域这个区间就需要对所处空间进行排风作业或穿戴防护设备方能进入现场作业,同时在涉及到氧气生产、储运、使用的场所也需要检测氧气的浓度,因为氧气属于可燃气体,当浓度超标也会有爆炸的风险,需要氧气检测仪进行氧气浓度的检测。为了氧气检测仪在检测环境氧含量浓度达到危险值时,给氧气气体检测仪会发出警报警示安全工采网推荐在氧含量检测仪安装英国SST 荧光氧气传感器 (O2传感器) - LOX-02-S。

 

英国SST 荧光氧气传感器 (O2传感器) - LOX-02-S亦可测量O2%和大气压力,不含有毒材料、RoSH认证具有低功耗,长寿命(大于5年),高精度,小尺寸、简洁,低成本,免维护等特点,可与英国SST 荧光氧气传感器 (O2传感器) LOX-02-S配套电路板使用。

 

英国SST 荧光氧气传感器 (O2传感器)LOX-02-S 性能:

 图片3.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