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厂MES特点在生产管理方面突破 点击:1141 | 回复:1



Search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4
  • 历史总积分:131
  • 注册:2020年4月01日
发表于:2022-01-27 16:23:33
楼主
生产车间如果没有一个完整的信息管理系统是很难在市场竞争的发展甚至生存,管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我们必须在信息化建设工作,制造执行系统(MES)已成为一个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和高管的选择,MES可以让你随时随地在激烈的竞争中更好的了解自己的企业和“健康”的发展。


MES主要特点:

1.适用多样性生产流程,支持多条生产线,提高管理效率,能将各批次的作业有效的在多条生产线上进行排产。
2.建立完善的数据库,提供强大的查询功能,信息更完整和更具深度,可随时随地搜集生产线上的所有信息,包括生产线上物料与人员产能,维修MES等。
3.订单驱动作为主导生产模式,快速响应客户化定制产品的生产。
4.线上信息实时正确整合,以利的决策,管理者可随时获得生产线上的实时信息。
5.实时监控生产线,品质保证的工具。
6.数据的整合分析统计,便于管理,系统可以针对不同设备,不同的设备状态进行统计分析,管理人员可以随时有目标的进行管理,检修,日常维护等。


数字工厂是智能制造的基础,在数字化工厂,企业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的活动通过数据处理,建立共享数据库的形成有用的信息,并按需显示,共享数据库利用相关数据和信息,模拟实际生产过程,实现生产过程的优化。MES系统实现监控与实际生产过程的同步化,建立数字化工厂的目标是缩短产品开发周期,减少库存,提高产品质量,及时交货,快速响应市场需求,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提高企业效益,实现可持续发展。

关于真正适用性的MES系统导入,MES系统将实现实时生产信息数字化和透明化,工厂可以采用这些生产信息做出许多管理上的应用,所以不同于以往的作业管理,可以寻求一些改变,可能是在生产流程,绩效管理或品质管理。


因此企业在生产管理中,都要有改变的心理准备,而如何去突破,也看企业如何去运用这些MES相关信息,在生产管理上做出最适合企业自身的改变,以寻求突破与精进。




楼主最近还看过



Search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4
  • 历史总积分:131
  • 注册:2020年4月01日
发表于:2022-01-27 16:26:29
1楼

上海索勤计算机有限公司


网址:www.searching-info.com/


WMS/MES/TMS-上海索勤-智能的供应链执行系统及解决方案供应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