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泵类设备的预测性维护 点击:83 | 回复:0



忽米5G应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8
  • 注册:2021年9月09日
发表于:2022-01-24 14:52:30
楼主

1、项目背景

泵作为一种通用设备,在工厂的流水线上随处可见,且对于工厂而言,突发性的泵类设备故障会影响厂内整个生产线的停摆,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所以无论厂房内采购的泵类设备的品质多好,得都应该对其做最合适的维护措施。

不同行业、不同工况使用的泵类设备维护方式都存在着一些差异,但其维护方式的主要核心还是看此泵类设备的价值及在厂房内的重要程度决定。

2、 现状分析

随着分析软件、传感器、大数据、云计算以及其它信息技术的不断进步,加上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制造)的日益普及,技术拓宽了实时性能监测和机器对机器通信的范围,支持了预测性维护方法的发展。预测性维护将成为泵类设备维护的一种趋势,并最终会成为维护方式的未来。

预测性维护需要设备实时数据和大量历史数据的支撑,而数据的获取离不开各种传感器,状态监测系统便应运而生。

3、实施方案

忽米网独家研发的占星者5G边缘技术器,直接贴附式安装在设备表面,采集设备振动、噪声、温度等标准信号,利用AI融合工业机理的的算法,构建旋转设备故障模型库,实现边缘侧数据实时分析和决策,把事后维修变为预测性维护。

针对泵类设备管理需求以及运维背景和预测性维护的趋势,以“占星者”5G边缘计算器为核心产品,依托忽米云建立设备在线监测系统,实现泵类设备的预测性维护。


3.1、实现泵房设备数字化

(1)实现实时数据查看:通过电脑、手机端,可随时查看监测设备的状态,支持设备异常预警短信和邮箱报警;

(2)实现全方位、全时段监测:包含整个泵房监测设备的关、停机的状态监测;

(3)支持历史数据查看:多纬度参数分析,完整连续的历史数据可以通过电脑随时查看,完整的分析模块,支持设备全方位分析。

3.2、智能无人化控制

(1)占星者系统架构

占星者架构

A、支持远程监测设备状态:通过手机APP和PC端远程查看监测设备状态和远程参数设置。

B、支持远程总览设备状态:可远程查看所有接入设备的开关机状态。

C、支持短信与邮箱停机通知:设备预警、高危等异常告警通过手机短信和邮件及时推送给设备管理人员。

D、支持查看出设备的运行时间稼动率:通过时间稼动率可以反应设备的开机运行时间。

E、支持设备状态异常预警:对设备机的振动、噪音、温度状态数据采集、解析、边缘智能分析,进行健康评估、状态监测、异常预警。

F、支持设备维修决策:应用APP及PC端实时显示设备状态、设备维护提示。

(2)系统功能界面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