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带式输送机主轴磨损很难么? 点击:67 | 回复:0



索雷维修小螃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7
  • 注册:2021年9月22日
发表于:2022-01-20 16:25:50
楼主

       带式输送机又称胶带输送机,带式输送机是煤矿最理想的高效连续运输设备,与其他运输设备(如机车类)相比,具有输送距离长、运量大、连续输送等优点,而且运行可靠,易于实现自动化和集中化控制,尤其对高产高效矿井,带式输送机已成为煤炭开采机电一体化技术与装备的关键设备。带式输送机广泛地应用在冶金、煤炭、交通、水电、化工等部门,是因为它具有输送量大、结构简单、维修方便、成本低、通用性强等优点。带式输送机还应用于建材、电力、轻工、粮食、港口、船舶等部门。在带式输送机运行的过程中,有些设备问题也是不可避免的,比如带式输送机主轴磨损。一旦设备出现这个问题,如果不及时处理的话,将会对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产生影响,那我们应该如何快速有效的处理带式输送机主轴磨损呢?

想要快速修复带式输送机主轴磨损的话,可以选择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修复技术。该技术无需对设备进行大量的拆卸,仅对修复部位拆卸即可,一般情况下短短几个小时就能完成修复,可以大幅缩短企业停机停产时间,降低因突发性或重大设备问题造成的损失。并且该修复材料使用过程中不会产生金属疲劳磨损,在设备正常维护保养的前提下,其修复后使用寿命甚至高于新部件的使用寿命。

索雷技术快速修复带式输送机主轴磨损的案例展示

某企业带式输送机在运行过程中出现传动轴紧定套轴承位磨损问题,磨损深度为单边0.1mm,磨损宽度为280mm,其轴径为Ф530mm,轴承型号为231/560CAK/W33。由于此前该企业采用我们技术修复过带式输送机改向轮轴承位磨损问题,并且修复效果良好,所以此次带式输送机主轴磨损后仍决定采用我们的技术进行修复。详细修复步骤如下:

(1)拆除轴上部件,露出待修复部位,并清除油污;

(2)用氧气乙炔对待修复部位进行表面烤油处理;

(3)对待修复部位进行表面打磨处理;

(4)按比例调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至均匀无色差,将调和好的材料均匀涂抹至待修复部位;

(5)材料固化,回装部件。

带式输送机.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