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工业交换机需要考虑哪些方面? 点击:397 | 回复:0



普天信科工业交换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1帖 | 15回
  • 年度积分:63
  • 历史总积分:468
  • 注册:2021年5月21日
发表于:2022-01-18 11:05:45
楼主

许多购买在购买工业交换机时,最先考虑的是性价比,其次是工作状况、冗余、扩展性,其实全面了解了工业交换机,购买就是很简单的事情。

一、什么叫工业交换机

一般工业交换机在设计之初,并未充分考虑工业网的运用需要,因而当网络设备布署于工业现场时,面临极端的工作场地,比较严重的电磁干扰等,一般交换机的稳定性能便会受到巨大考验。为此,具备高可靠、稳定安全的工业交换机应时而生,成为能够达到错综复杂工业环境,有利于工业自动化网络部署的传输利器。

由于工业交换机可承受苛刻的工作场地,产品种类多种多样,端口配置灵活,因而能够达到各类工业控制行业领域的运用需要。随之电力、冶金、石化、环保、交通、建筑等行业的快速发展,各行各业信息化建设对工业交换机的需要也越来越大。

BB8_1235(1)资讯.jpg

选购合适的工业交换机时大多采购员一般要从等诸多方面去考虑,今天我们就来具体地分析下。

二、分析购买工业交换机需考虑的几大这方面

1.从规范性考虑:工业交换机的选购要符合作业规范,比如风险比较大的场所,要选购符合此类的认证规范的产品;轨道交通作业要选购轨道交通作业认可的产品。

2.从作业环境这方面考虑:主要考虑温度湿度、EMC电磁兼容性、防护等第、设备办法和电源等。工业交换机机主要是适用极限环境。

3.从通讯业务的速率考虑:交换机机端口有百兆、千兆和万兆之分,依据业务需要选购合适的端口保证承载业务数据的宽带。

4.网管型或非网管型:假设网络结构简单那么能够采用即插即用的非网管型交换机机;而假设充分考虑后期的修复便捷等因素的话,网管型交换机机是比较好的选购,因为只有网管型交换机机才能达到冗余。

5.从通讯这方面而言:需要测算出需要RJ45接口和光纤接口总量,并考虑扩容的问题。

此外,在选购工业交换机的全过程中,用户还应该依据传输距离、传输带宽等一些基本的要求,选购恰当的双绞线或光纤接口。在连接视频终端、无线基站等一些设备时,以便布线可以采用工业poe交换机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