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达存在感应技术,微波雷达模块,智能监控技术方案 点击:235 | 回复:0



飞睿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6月03日
发表于:2022-01-14 17:31:07
楼主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应用于家庭安防问题的监控摄像系统同智能家居系统也在不断完善和普及。


市面上的监控摄像头主要在盗窃入侵等行为发生后提供线索用,为了尽快发现该类行为并减少损失,利用雷达感应入侵检测算法结合视频流对入侵行为第一时间进行警报处理。


雷达是利用电磁波探测目标的电子设备,通过发射电磁波对目标进行照射并接收其回波,由此获得目标至电磁波发射点的距离、距离变化率(径向速度)、方位、角度等信息。


飞睿科技存在感应雷达模组,基于多普勒效应,感应距离灵活可调,采用成熟CMOS工艺,单芯片集成,超高性价比,具有自校准功能,不受外部干扰影响。


满足RED、CE、FCC以及ETL等认证标准,广泛应用于智能感控、人体存在感应、运动检测与控制等领域。


日常模式中,通过雷达存在感应传感器进行家庭环境数据感知,通过传感器采集的数据以及语音助手为家庭智能化提供帮助。通过自主设定算法与网络连接状况,智能判定家中是否有人,当家中有人时无需开启监控保护隐私。


通过单片机作为设备功能主体,驱动监控摄像头通过网络连接状态来判断是否开启警戒模式,发现有异常入侵等情况及时反馈给用户,并且提供监控视频流,以及其他附加的环境监测、语音交互等功能。


低功耗雷达感应模组,采用超低功耗架构。芯片内部集成信号处理器,可直接输出感应控制信号,外围搭配少量元器件既形成完整的微波感应传感器。可以满足电池供电等应用场景的超低功耗需求,是传统红外热释电传感器升级换代的首选。


在有警报发送等需求时可以快速反馈给用户,用户可以通过云服务获取相关警报照片等信息至移动端,亦可查看实时监控。移动端也及时进行了报警处理,并且观看到了抓拍信息。


通过阈值化突出差一点,并描绘轮廓,计算轮廓面积,过滤掉面积较小的误差,保留较大的面积部分。由于依旧可能会造成误差,因此将累计警报记录,达到阈值则判断为入侵。


雷达监测到人体后,唤醒家中监控系统,实现智能报警、发送短信等功能。监控通过轮询数据库来判断是否进入监控状态以及是否退出当前的监控状态。


通过访问网络以及前面所部署的服务器来获取用户摄像头的各种监控信息,主要包括外出警报功能、监控视频流查看、家庭环境指标数据展示等。


当有新的警报时,能够实时更新服务器数据库,同时也能够在用户消息通知栏提供警报提示。当用户需要查看实时视频的时候,通过为用户配置的部署在服务器上的所属视频开启进行播放。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