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智慧电厂产业洞察白皮书 点击:256 | 回复:0



可视化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0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71
  • 注册:2021年8月03日
发表于:2022-01-13 16:57:13
楼主

电厂的数字化和智慧化转型已经成为电力企业保障生产作业安全、提升生产运营效率、实现节能减排的必由之路。由华北电力大学技术转移转化中心、中关村华电能源电力产业联盟、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布的《 2020 年智慧电厂产业洞察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正式上线。

白皮书从近年能源产业的发展趋势出发,详述了国家针对电力能源结构转型、发电行业智慧化推动以及相关创新技术的政策导向。内容于 2019 年白皮书基础上,新增收录了100+已开展智慧化建设的电厂,调研了大数据、人工智能5G通信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现状,以及与发电领域能源技术融合的趋势,列举目前部分已开展科研项目的 20+ 高校院所,同时还收录了助力发电企业数字化转型的 100+ 服务单位。图扑软件也有幸受邀参与本次白皮书的汇编工作。

该白皮书是智慧电厂领域最有影响力的报告之一,有着较深的价值体现,为电力行业发展提供了诸多方面的解决方案。图扑软件智慧电力监控可视化平台凭借技术领先性及数字化业务创新价值被收录其中。此次《白皮书》中收录了图扑软件多个电力相关可视化解决方案,是对图扑软件在电力行业建设水平的认可,与此同时图扑软件也将在创建产业生态共同体,推动电力创新成果转化及智慧电厂建设高质量发展上发挥自身优势,协同共进。

一图简析图扑软件利用先进的可视化技术赋能电力行业,搭建的可视化解决方案。

“智慧电厂解决方案”,将先进的传感测量、通信控制、物联网、大数据、移动应用、三维可视化等信息技术手段结合发电生产过程的业务流程相结合,并与电厂的基础设施高度集成,搭建三维可视化模型,全面感知设备运行、现场作业、安全监督等业务状态,实现对安全生产的重点区域、危险区域的作业区域人员或设备进行实时监视和预警,提高生产作业的风险预控能力及管控水平,辅助电力企业建设具有智能化、安全、经济、环保等特征的新型现代化电厂。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