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有限空间作业需要智能化监管? 点击:136 | 回复:0



云酷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7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2-01-10 16:24:34
楼主

一、什么是有限空间?

所谓有限空间,是指封闭或者部分封闭,与外界相对隔离,出入口较为狭窄,作业人员不能长时间在内工作,自然通风不良,易造成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质积聚或者氧含量不足的空间。

二、有限空间,无限风险:

近年来,有限空间作业中毒窒息等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多发频发,安全形势复杂严峻,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

2020年6月13日,湖州市某印染厂工人因清洗反应池发生硫化氢中毒事故,造成4人死亡、5人受伤。

2021年5月14日,绍兴市某印染厂发生一起污水一沉池突然坍塌,造成一名员工伤亡的意外事故。

2019年12月03日,浙江海宁一印染厂发生污水罐体坍塌事故,已致7死15伤!

2018年5月12日,上海某石油化工公司苯罐进行维修时发生闪爆,造成苯罐内6人当场死亡。

2021年5月24日,四川宜宾某食品厂,2名员工在污水处理间检维修作业时发生硫化氢中毒事故,后有六人盲目施救,造成7人死亡,1人受伤。

2021年2月23日,晋城市某铸造公司在春节停产维修冲天炉炉衬时发生一起火灾(轰燃)事故,造成3人死亡。

受限空间作业.png

三、有限空间安全监控平台

河北云酷科技有限公司是针对企业安全管理中存在诸多问题,通过移动应用、物联网、可穿戴设备、生命体征监测等技术研究设计一套有限空间管理系统。利用现代化、科技化的手段对有限空间进出安全、环境安全、人员安全进行规范化管理,及时发现作业中的安全风险,提高快速反应处置能力,有效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

有限空间作业监控平台是为了智能监测有限空间内环境异常与人员作业异常,通过气体检测设备实时监测环境异常并智能提醒,通过有限空间进出分体监测设备(OUT-IN)与作业人员智能手环设备监测人员进出情况,超时、超员、遗留异常状态的智能提醒,通过移动端智能统计与提醒安全监察及高层领导,有效实现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监管落地,降低作业风险。

受限空间.jpg

有限空间安全监控平台由软件与硬件两部分组成,实现有限空间作业、环境、人员安全实时监测与历史追溯。

硬件设备包括进出监测设备、气体检测设备与智能手环设备,软件平台主要为移动端。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