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现场快速修复卷取机轴磨损 点击:63 | 回复:0



索雷维修小螃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7
  • 注册:2021年9月22日
发表于:2022-01-10 15:36:10
楼主

       造纸机表面卷取机也称辊式卷纸机或圆筒式卷纸机,由卷纸辊、卷纸缸、机架及换辊装置等部件组成。安装在造纸机末端为把生产的纸幅卷成纸卷,以便贮存和进一步加工。卷取机是使用广泛的卷纸设备,它是靠卷纸辊与卷纸缸间的摩擦转动并将纸幅卷在辊简上,其型式有两辊式和单辊式之分。

某企业造纸机卷取机生产过程中出现轴磨损问题,轴颈150mm,单边磨损量为5mm,轴承与轴承位之间采用退卸套配合的方式。企业一开始选择镶套方法解决卷取机轴磨损问题,但是效果并不理想。企业也想过采用拆卸然后运输到外协单位进行更换轴头,但是该方法修复周期比较长,且企业将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这将大大增加企业的检修成本,且对整个检修计划造成严重影响。

在这种情况下企业负责人找到我们索雷,在我们工程师分析了卷取机轴磨损情况以及制定了详细的修复方案后,双方展开了合作。在我们工程师的努力下,仅用时6小时便完成了卷取机轴磨损的修复工作,帮助企业节省了大量的停机时间,降低了企业损失。现场修复过程如下:对卷取机轴磨损部位进行表面烤油、打磨、清洗等处理,然后将调和好的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均匀涂抹至待修复部位,等材料固化即可完成修复。

卷取机.png 

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不仅可以快速修复卷取机轴磨损问题,而且还可以完全在现场修复,不用对修复表面做二次加工处理,更重要的是整个修复过程不会对轴本身材质及结构造成影响,安全可靠。此外,我们还强化了预测性维修,借助互联网和传感技术协助用户实施全天候在线监测、智能预警和诊断分析,及时发现并消除装备故障隐患,以防范风险、降低装备运营成本。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