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的转轮室汽蚀修复方案 点击:52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2-01-10 15:26:05
楼主

  转轮室在运行中,出现汽蚀渗漏、焊缝开裂等现象,机组转轮室焊逢内部均存在不同程度的超标缺陷,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威胁电厂安全稳定运行。所以当出现转轮室汽蚀时,一定要及时进行修复。

  案例介绍:

某水电站贯流水轮机组自投入运行后转轮室就存在汽蚀问题,主要在同桨叶进、出水边的转轮室部分,形成宽200mm、深1-6mm不等的的气穴,呈遍布周圈的汽蚀带,尤其是转轮室的上半部分汽蚀更加突出,汽蚀深度10-20mm。

  针对转轮室汽蚀,我们该如何解决呢?

  传统方法是返厂将转轮室气蚀部位车削加工后,镶衬不锈钢板。或者现场将转轮室气蚀部位用碳弧气刨刨除气蚀区域损坏的金属,再用不锈钢焊条铺焊,并用砂轮机打磨平整。而这些老方法比较复杂而且效果一般。

  所以建议使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在线解决水轮机转轮室汽蚀问题。可以根据企业设备的情况详细分析并制定针对性的修复方案,首先保证修复尺寸,同时根据设备的运行环境针对性的选择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满足现场工况环境下长期运行的需求。现场修复步骤如下:

  1.根据转轮室相应的部位加工一弧形转轮室样板,以方便转轮室修复时测量;

  2.进行表面除油处理,先用碳弧气刨把汽蚀层刨掉,清除松散金属层;

  3.然后用喷砂进行除锈,达到Sa3级别;

  4.调和并涂抹碳纳米聚合物材料,用样板尺沿基准刮涂;

  5.材料固化,保证材料完全固化;

6.检查修复面,并达到与基准尺寸一致。

  综上所述,该材料技术在修复水轮机转轮室汽蚀问题具有修复效率高,抗汽蚀性好,使用寿命长,综合费用低等特点,给企业设备维修维护方面提供有力的解决方案,大大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