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层工业交换机的工作流程是什么? 点击:240 | 回复:0



普天信科工业交换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1帖 | 15回
  • 年度积分:63
  • 历史总积分:468
  • 注册:2021年5月21日
发表于:2022-01-07 15:03:34
楼主

二层交换技术相对成熟,二层工业交换机属于数据链路层设备,可识别数据包中的MAC地址信息,根据MAC地址转发并转发,将这些MAC地址与相应的端口记录在内部地址表中。那么,二层工业交换机的具体工作流程是什么呢?

BB8_1358.jpg

具体工作流程如下:

1) 当工业交换机从某个端口收到数据包时,首先读取包头中的源MAC地址,让它知道源MAC地址的机器是连在哪个端口上的;

2) 读取包头中的目的MAC在地址表中找到相应的端口;

3) 与此目的M如表所示AC将数据包直接复制到地址对应的端口;

4) 如果在表中找不到相应的端口,则将数据包广播到所有端口。当目的机对源机回应时,工业交换机可以记录此目的MAC地址对应哪个端口,所有端口在下次传输数据时都不再需要广播。不断循环这个过程,对于整个网络的MAC二层交换机就是这样建立和维护自己的地址表的。

二层交换机之所以这么高效,一方面是因为它的硬件的实现高速转发,另一方面是因为二层交换机只是读取封装好的数据包,并不对数据包进行修改(路由器是会对数据包进行修改的,修改它的目的和源MAC地址的)。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