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机轴浮动密封位磨损,你会如何处理? 点击:32 | 回复:0



索雷维修小螃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7
  • 注册:2021年9月22日
发表于:2022-01-06 15:40:27
楼主

       某企业电机轴浮动密封位磨损了,轴径为160mm,磨损深度为20mm,磨损宽度29mm。很多人在遇到电机轴浮动密封位磨损问题时,会选择补焊、更换新部件、热喷涂、电刷镀等方法处理。虽然这些方法可以处理电机轴浮动密封位磨损问题,但是也存在很多缺点,比如:补焊产生的热应力对轴材质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不仅严重影响电机运行的安全性,同时大大缩短了轴的寿命周期;热喷涂、电刷镀对轴磨损尺寸以及现场施工环境有苛刻要求,尤其是在面对一些突发紧急、设备庞大、拆卸复杂、磨损严重等的设备问题时,这些方法显然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现在很多人会选择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处理电机轴浮动密封位磨损问题,该技术与补焊、电刷镀、热喷涂等处理方法相比,优势还是很明显的:(1)可以完全在现场修复,不用对修复表面做二次加工处理,并且整个修复过程不会对轴本身材质及结构造成影响,安全可靠。(2)可以快速修复电机轴浮动密封位磨损,不需要对设备进行大量的拆卸,仅对修复部位拆卸即可,大幅缩短企业停机停产时间,降低因突发性或重大设备问题造成的损失。(3)修复材料具有良好的综合力学性能,不仅可以有效处理电机轴浮动密封位磨损,而且还可以大大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

现场处理电机轴浮动密封位磨损的过程:

(1) 使用氧气乙炔对磨损表面进行烤油碳化处理;

(2) 使用角磨机对磨损表面进行打磨,直至露出金属原色并表面粗糙;

(3) 使用无水乙醇进行清洁;

(4) 调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至均匀无色差;

(5) 将已调和好的材料涂抹至电机轴浮动密封位磨损部位;

(6) 等待材料固化;

(7) 清除多余材料,修复完毕。

电机.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