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的修轴材料有哪些?如何选? 点击:41 | 回复:0



索雷维修小螃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7
  • 注册:2021年9月22日
发表于:2022-01-06 15:29:42
楼主

   l 轴磨损有什么危害?

轴磨损,是一种机器上出现的故障类型。轴磨损容易造成设备带伤运行,造成生产效率低、加速设备老化、影响产品质量等一系列危害,严重时会造成设备被迫停机或者整条生产线的停机,造成生产时间的损耗,延误交货日期,甚至造成严重的安全生产事故。

常用的修轴材料有哪些?该如何选择?

金属修补剂是我们常用一种修轴材料,但是只能作为临时救急选择使用,主要起应急粘结功能,不能长时间使用。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是由航空级树脂、纳米无机材料和高性能碳材料、纤维等先进材料通过聚合工艺生成的一种高科技纳米新型材料,该材料的优点在于粘结强度高、综合力学性能好、抗腐蚀、易于成型、可加工等。并且该材料对于轴磨损修复单边厚度无严格要求,这一特性明显优于传统的金属修补剂。通过上述对比分析,我们不难发现修轴材料还是选择索雷材料比较好。

修轴的案例欣赏:

某企业锤式破碎机出现轴磨损问题,设备相关参数如下:轴承型号:22338CA/W33,轴承位直径:φ190mm,修复面宽度:160mm,磨损深度:5-6mm、局部坑洞最深处10mm。针对于该破碎机轴磨损情况,我们是采用索雷工装工艺进行修复的,其修复原理是利用前轴肩或者后轴肩作为修复定位面,保证修复同心,同时工装内孔是在车床上进行精加工,满足修复后圆度及基本尺寸。修复步骤如下:

(1) 现场查看破碎机轴磨损情况;

(2) 对轴磨损部位进行表面烤油、打磨处理;

(3) 空试工装;

(4) 对轴磨损部位进行表面清洗处理;

(5) 按比例调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并涂抹至待修复部位;

(6) 安装工装,材料固化;

(7) 拆卸工装,回装部件,完成修复。

修轴.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