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蚀与防腐」锅炉腐蚀的类型有哪些?如何防腐? 点击:32 | 回复:0



索雷维修小螃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7
  • 注册:2021年9月22日
发表于:2022-01-06 15:13:38
楼主


锅炉.png 

锅炉是一种能量转换设备,其主要工作原理是一种利用燃料燃烧后释放的热能或工业生产中的余热传递给容器内的水,使水达到所需要的温度或一定压力蒸汽的热力设备。锅炉在“锅”与“炉”两部分同时进行,水进入锅炉以后,在汽水系统中锅炉受热面将吸收的热量传递给水,使水加热成一定温度和压力的热水或生成蒸汽,被引出应用。在燃烧设备部分,燃料燃烧不断放出热量,燃烧产生的高温烟气通过热的传播,将热量传递给锅炉受热面,而本身温度逐渐降低,最后由烟囱排出。腐蚀是锅炉运行过程中比较常见的故障问题,锅炉腐蚀一般可分为以下几种类型:

1. 汽水腐蚀,是由水蒸汽氧化金属表面而产生的一种化学腐蚀。

2. 气体腐蚀也称氧腐蚀,是由炉水中的溶解氧而引起的金属腐蚀,其性质属于电化学腐蚀。

3. 垢下腐蚀或称沉积物下的腐蚀,是在水垢(沉积物)下发生的金属表面腐蚀。

4. 晶间腐蚀(荷性脆化),是由于局部机械应力和炉水高度浓缩含有大量游离荷性钠所引起的。

5. 腐蚀疲劳,是金属在冷、热交变应力作用下而引起的。

6. 磨损疲劳,是由于液体湍流冲击或水击造成的金属表面保护膜破坏引起的。

7. 点蚀,是一种电化学腐蚀。

为了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有效解决锅炉腐蚀问题是非常重要的。索雷重防腐涂层是一种高官能度双组分热固性聚合物涂层,涂层具有良好的产品性能和防腐能力,比如:能够常温固化或低温强制热固化,以便立即投入使用;可耐受多种腐蚀性化学品,包括强酸、强碱、气体、溶剂和氧化剂;对金属基材、复合材料和混凝土具有良好的粘合度和附着力;良好的柔性应力,耐磨损和冲击;可耐高温达400°F(204°C);可耐冷热循环性能,范围从-40°F至+400°F(- 40°至204°C)。索雷重防腐涂层不仅仅可以有效解决锅炉腐蚀问题,像是石油化工储罐、化工车间地坪、漂白塔、洗涤塔、脱硫脱硝系统中所涉及相关设备、FGD系统、烟道和烟囱、罐车储罐等设备的腐蚀问题,同样都可以用该涂层解决。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