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来安徽各大楼宇和小区将是这样的...... 点击:655 | 回复:0



可视化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0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71
  • 注册:2021年8月03日
发表于:2022-01-04 10:42:17
楼主

智能化浪潮席卷全球的态势下,人们对工作和生活环境的舒适度、便捷性、安全性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政策的出台,为建筑楼宇用能管理戴上“紧箍咒”。建筑楼宇产业的传统粗放型管理模式,已无法适应当前市场需求,亟需向精细化、低碳化方向转变。IoT技术被认为是建筑楼宇行业实现这一转变的重要手段。

首页面板信息集合了园区内各项监控信息概要,以三维场景为依托,应用虚拟仿真技术对园区建筑、设施、管线、园林进行全方位复现,初始化后的场景可对园区全景漫游,结合 HT 引擎强大的渲染能力,保证场景在 Web 中高效流畅地加载运行和场景优秀的可视化效果,仿佛置身于真实园区环境中。

创建园区物业内部管控模块,整合物业人员数据信息,可满足轻松应对日常执勤的管理要求。双击楼栋序号即可浮现对应楼宇的运维详情、值班信息、负责人资料,可自定义值班人员信息,为管理者进行人员调度指挥提供信息支撑。在健全企业服务意识的同时,也提高了跨部门跨层级沟通的效率,让全体职员都能通过网络实现协同工作和产业管理。

双击园区建筑,切换至线框模型,达成透明化建筑外观,通过区域边界划分,辅以动画展示,并在建筑楼宇旁以浮标的形式标注对应楼层功能,直观查看设备整体布局结构,结合让园区内建筑布局了然于目。

水电能耗监测

随着碳中和目标的提出,在如何系统科学地对企业减碳和绿色发展管控引导问题上,园区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所谓“碳中和”园区是指在园区核算范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一定时间内综合利用节能、减排、固碳等多种方式,通过产业绿色化转型、资源循环化利用、设施集聚化共享,在园区内部基本实现碳排放与吸收自我平衡。若想实现“碳中和”园区,需制定具体的减排战略,明确园区碳核算体系,如碳核算范围、排放源、核算监测形式等。

HT 水电能耗监测模块,集成园区水电气煤等动态能效环境数据,结合园区的生产消耗、污水、废料等污染物排放,展开对照明、空调、机房、水泵房等设施的用电检测、计量管理、能效分析和节能管理。支持选用不同颜色划分能耗等级,建筑颜色越亮象征能耗越多,当达到预警值时弹出 2D 告警面板,在线推演能耗趋势分析,追溯用能过程,找出能耗漏洞,管理者可结合节能诊断功能,改善能源使用情况。

智慧电梯

通过底层应用接口,将获取到的各电梯位置分布、状态、速度、质检等信息进行同步上传。遵循电梯运载逻辑规则设立人流、载荷、烟火、行为等多种监督模式,面对不文明乘梯情况,系统通过自动识别、自动劝阻的方式规范人员乘梯安全。智慧电梯的出现驱动了电梯对故障自我诊断、远程遥控启停及预测性维护措施的科学管理,不但延长电梯的使用寿命,还减轻了维修负担。

当发生电梯运行数据超限时状态时,系统将根据应急预案流程自动告警至有关部门,并对故障现场进行追踪和回放,为管理者救援指挥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可视化监管实现关键路径自动巡检,重点区域快速锁定,杜绝冲顶、断绳、触电、轿厢对重蹾底等事故的发生,为园区高效安全运维奠定坚实基础。

也可通过 HT 2D 可视化技术,“一张图”式切换园区电梯的运行参数,输出不同维度的数据解释。HT 可视化技术采用 B/S 架构,支持跨平台浏览,任何移动终端都可进行浏览,提供触屏设备的单指旋转、双指缩放、三指平移操作,即使不在工位上的运维人员也可以通过手机或 IPad 进行监控和远程管控,不必再为跨平台的不同交互模式而烦恼,一改往日运维人员必须在主控室内进行管控的局限性。进而缩短故障响应时间,让电梯从被动感知转换为主动预防。

安防监控

为提升园区的安全管控效力,HT 支持无缝融合 HTML5 各项多媒体功能,联动各安防子系统,对公共、办公、设备间等全区域展开安防动态监测,当发现非法闯入、可疑分子、危险行为时自动定位报警,同时生成应急预案处理工单、历史报警记录等可视化需求图表。赋予管理者对园区安保工作进行流程化、制度化、全局化的数字管理。

消防管理可视化

消防系统

建筑的消防系统主要包括火灾报警系统、消火栓系统、自动喷水(喷淋)灭火系统以及疏散系统。HT 3D 可视化消防模块充分利用各类传感器,对重点区域及设施运行状态进行 7*24 小时的智能感知、定位、识别,搭配 HT 丰富的可视化组件,将采集到的各类信息呈现于两侧面板上,如消防部门值班情况、消防态势总体分析、实时监控数据、当前告警记录、各子系统运行情况以及重点区域场景监控等内容。

当接收到预警告警异常状况时,系统将自动触发消防告警装置,迅速在对应场景中呈现红色【警告】,以此告知管理者具体位置信息,结合灾情分析评估,自动生成救援应急预案。联动 HT 视频融合技术,将实际监控到的视频画面与 3D 场景进行融合,并让原本碎片化的视频在真实三维场景中全景可视,辅助管理者对场景进行实时态势感知、历史数据回溯比对等监测需求。

消防报警

为完善园区内整体消防事件统计和消防状态(报警率/故障率/屏蔽率)的记录,满足对园区消防资源分布、安全态势、消防设施状态的宏观监管,HT 2D 面板支持绑定园区内各类消防器材数据,如各楼宇内手动报警器、烟感、灭火装置的报警次数、故障次数及设备总数等,将相对抽象复杂的数据通过 HT 可视化图表进行清晰反馈呈现,在为消防管理工作提供远程高效的监督管理手段的同时,保障了园区消防信息的完整性、真实性和可追溯性。

设立消防报警功能可集中客观地反映园区内的消防现状,不仅巩固了消防部门的监管力度,还避免失控漏管所导致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消防水系统

消防给水系统作为常用的灭火设施,对于火灾的扑灭至关重要,但以往的管理形式无法均衡有效监测设备的运行状态。

HT 场景针对铺设的市政消防给水管网路径做了高亮处理。融合智能感知设备数据,赋能其对建筑物中消防水的监视及控制调节作用,再结合 2D 面板将园区内重点监测的消防水压、液位、温湿度、流量等关键设备参数集中显示,可完全替代人工巡检。保证始终处于持续稳定的预定压力状态和有充足的水量,在火灾发生时能快速出水。

促进园区消防水务集约化发展,确保设施正常运转,为快速排除隐患,灭火救灾提供强有力支撑。

施工管理

园区的施工建设与招商进度、企业入驻情况息息相关。有效整合现有资源,通过不同颜色色块对工程项目进行区域划分,合理确定地块开发强度和用地规模。围绕建筑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建立支撑现场管理、数据共享、互联协同的信息化平台,重点关注工期进度、类型分析、项目分项、隐患统计等关键性指标,牢牢把握施工现场“人、机、料、法、环” 五要素。

一方面可满足安全、环境、巡更等各业务环节的扁平化、网格化监管,另一方面借助智慧化手段,帮助管理者在抽象数据中了解即时形势,减少人为因素对施工现场的干扰,实现工地的数字化、精细化、绿色化生产和管理。

本次案例是人工手动对园区内建筑、道路等细节进行三维建模,输出 OBJ 格式模型,通过 HT 引擎进行渲染,仿真还原园区整体布局。针对有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BIM)需求,HT 提供了 BIM 模型转 HT 图元的功能,可对 BIM 文件做轻量化处理,结合 HT 引擎强大的渲染能力,确保场景在 Web 中高效流畅地加载运行,降低开发成本。

人流/车流可视化监控

利用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和通道闸的结合,使用非接触卡对人员(或物品)出入实施放行、拒绝、记录等操作;利用这些系统和硬件管理,可以有效地控制人(物)出入,并将所有进出细节记录下来,实现对出入口的安全管理。建立园区人流/车流阈值告警触发规则,通过人员闸机、车辆道闸、视频巡检、电子围栏等功能对人流/车流态势风险进行分析研判。针对可疑人员车辆停滞过久或越界情况,系统立即告警至相关部门进行人工干预,提供精确定位、轨迹回放、动态追踪。

人流

车流

全要素规范和优化出入园区的人流/车流/货物路径,防止外来输入风险,构造安全管理和综合应急处置一体化感知体系。

楼层场景可视化

办公区可视化

双碳政策推行之际,Hightopo 积极响应绿色建筑号召,致力于打造炫酷、绿色、新式的智慧办公区域。为方便物业园区对建筑楼层布防的统一协调部署,系统支持查看每层楼的区域功能、铺设陈列、公司布局信息,并在 2D 面板中准确直观地记录每间办公室的能耗负载、用电使用、垃圾回收情况及消防设施状态,进一步细化了园区各楼层间能源运行的基础数据,帮助管理者发掘信息资源的内在价值。

冷源设备间

这些设备常年处于开放性的工作状态,没有形成一个闭环回路,只要接通电源,设备就开始运作,以至于它们的运作状态、进程、能耗数据均无法实时获取呈现,更不必深入改善和节约能源。

通过 HT 引擎强大的渲染功能,真实还原冷却塔、冷水泵、冷水机组、冷凝泵设备的运作效果,选用不同颜色对各管线运作内容进行区分。可实时显示冷源设备的转速、AI 预测值、平均速率、负载流速等设备的动态数据,同步采集环境参数(温湿度)、系统能效指标(机房 COP)、系统运行数据(冷冻水温差、分级水器压差等)以及主机负荷等多重指标于 2D 面板中,创建多参数实时监测。

增添终端智能节能控制系统,实现根据温湿度变化,对楼宇内部的送风温度、水阀开启和风扇频率进行智能调节,不仅确保终端使用的舒适度,还能优化设备的运行状态和运作时长,降低能源消耗,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减少维护人员的工作力度。

停车场可视化

运用 HT 三维仿真停车场场景,接入停车场管理系统数据,可直观查看园区内外部访客、预约等车辆的进出、停泊、空位情况。支持迎合当前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根据停车场内部车位的真实规划,运用 HT 3D 可视化技术在场景中同步设置车辆充电桩,展示园区充电桩分布区域及有无空位,结合 2D 面板展示充电占比、里程、功率等情况。帮助园区提升进出效率及用户停车体验,降低人工管理成本。

通过App控制屋内温度、湿度等,智能化安防系统24小时电子巡更,智能车辆识别系统防止陌生车辆穿行小区……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智慧住宅让业主享受到更舒适便利的居住环境。

安徽省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在全省建成一批智慧住宅示范项目,探索总结出一套符合地方实际的智慧住宅设计、集成、施工、交付和销售等方面的经验,以点带面全面推开。同时,要求将智慧住宅建设纳入全装修住宅管理、开展智能家居应用场景展示、加强智慧住宅通信系统建设。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