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节省的立磨轴承座磨损修复工艺 点击:41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12-28 15:53:44
楼主

  立磨由多个部件组成,由磨盘、磨辊、选粉机等,当然立磨摇臂轴承座也是关键部件,当遇到立磨轴承座磨损的情况,就会影响设备正常运转,所以要及时进行修复。

  一、案例介绍

某水泥企业两台立磨摇臂轴承室出现严重磨损,轴抖动严重,并且随着时间的延长,抖动现场越加严重,轴承座的紧固螺栓也出现了断裂。因为生产任务不允许长时间的停机,否则将对企业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二、修复工艺

  企业此前对该立磨轴承座磨损进行修复过,但修复的效果不理想,而且造成了二次磨损。后续了解到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现场修复技术在该领域有相当成熟的案例及技术储备,通过进一步交流沟通后确定在检修期间对两个磨损严重的摇臂轴承座进行现场修复。修复后使用效果良好,获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三、立磨轴承座修复步骤:

  (1) 表面烤油:使用乙炔氧气进行烤油;

  (2) 表面打磨:使用磨光机将表面打磨粗糙、干净,提高碳纳米聚合物材料SD7101H的粘结力。

  (3) 计算碳纳米聚合物SD7101H的用量,并根据计算结果调和SD7101H;

  (4) 将调和好的SD7101H均匀涂抹至轴承座的表面,并快速对材料进行刮研。刮研过程中保证刮研的持续性和刮研精度;

  (5) SD7101H自然固化后,去除表面及边缘多余材料,然后再进行第二次刮研;

  (6) 两次刮研完成后,使用碘钨灯对轴承座表面进行加热;

  (7) 材料完全固化后,使用砂纸打磨去除表面釉面,并使用无水乙醇或者丙酮清洗干净即可;

8) 再次少量调和SD7101H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均匀涂抹至修复后的表面,迅速将轴承安装到位,完成修复。

image.png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