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硫泵冲刷严重,用什么材料做耐磨保护 点击:51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12-28 15:29:55
楼主

  脱硫泵是一种能适应各种不同的工况条件的泵,该泵使用范围十分广泛。但因受这些输送介质的原因,脱硫泵冲刷问题是不可避免的,那么遇到这种情况后用什么材料做耐磨保护呢?

  设备背景介绍:

某企业的脱硫泵冲刷严重,脱硫泵型号:LCB300-300-450;转速:980r/min;设计压力:1.0Mpa;设计温度:120°C;材质:Cr30(双向不锈钢)。泵体流道呈蜂窝状不规则冲刷,深度约:8~10mm。

image.png

  造成脱硫泵冲刷磨损的原因有:

  1、系统内的固液含量较高对泵体材质造成的高速冲刷;

  2、介质内具有的强腐蚀性也是对过流部件及流道金属层造成破坏的主要原因之一;

  脱硫泵冲刷问题一旦出现,过流部件的表面金属将受损严重导致磨损加剧最终影响泵效及压力问题。而目前多采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进行脱硫泵的耐磨保护,该材料具有良好的粘着力、抗冲击、抗冲刷、抗腐蚀等性能,可很好的粘着于各种金属、混凝土、玻璃等材料。该材料可以修复和保护高磨蚀、气蚀及冲击环境下的各种设备。在修复设备冲刷尺寸的前提下有效提高泵效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具体的脱硫泵冲刷耐磨保护过程如下:

  ① 表面中和:用蒸汽对泵壳内表面及叶轮护板等修复面进行蒸煮;

  ② 表面处理:用喷砂机对待修复部位进行喷砂处理;

  ③ 清洗:用无水乙醇清洗喷砂后的过流部位及待保护位置;

  ④ 严格按比例调和SD3000材料后在待修复部位进行涂抹;

  ⑤ 按比例调和SD7400材料后修复冲刷磨损的沟槽、坑洞;

  ⑥ 完成材料施涂后加温对材料进行后固化处理。

image.png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