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补焊机加工,还有其他方法可以修复风机轴磨损吗 点击:37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12-27 15:17:45
楼主

  风机是许多工业企业常用的设备之一,它主要用于通风、排尘和冷却的,也是非常重要的机械设备。但是风机在长期运转后,难免会受到轴磨损的情况,有些设备管理者想知道除了补焊机加工这些老方法,还有其他方法可以修复风机轴磨损吗?

  我们通过下面这个案例,来看看他们是怎么进行风机轴磨损修复的?

某企业的风机主轴轴承位磨损,轴径130mm,宽度93mm,磨损深度0.45-1mm,转速每分钟1460转。企业着急开机,若是按照传统修复工艺补焊、机加工进行修复的话,维修周期太长,耽误生产损失很大,换新轴时间也来不及,只能采用现场维修方法。

  而目前现场维修多采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该材料有强度高、硬度高、粘接力好的优点,同时有良好的耐温、抗化学腐蚀性能,而且该材料本身所具有的抗压、抗弯曲、延展率等综合优势,可以有效地吸收外力的冲击,极大化解和抵消轴承对轴的径向冲击力避免了间隙出现的可能性。

  风机轴磨损修复的现场步骤:

  ①查看设备现场情况,制定修复工艺。擦拭油污固垢,清理表面;

  ②测量尺寸,加工工装。工装做好后,空试工装确定工装是否适用,工装安装过程是否顺畅;

  ③拆卸工装,打磨待修复表面,去除高点打磨均匀;

  ④无水乙醇清洗表面后,后轴肩、端面、螺纹处涂抹脱模剂保护;

  ⑤无水乙醇清理工装后,工装的内外表面、螺丝、螺丝孔涂一层脱模剂;

  ⑥调和碳纳米聚合物材料SD7101H,调至材料均匀无色差;

  ⑦涂覆材料在待修复表面,均匀无漏点;

  ⑧安装工装。先安装工装下部,再装上部,确保工装与后轴肩基准面紧密结合,与后轴肩端面紧密靠实;

  ⑨加热固化材料后,拆除工装,去除多余材料,修正尺寸;

  ⑩热装轴承,提前准备好安装工具,回装部件,开机试运行。

image.png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