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能源在线监测系统-智慧能源管控 点击:205 | 回复:0



acrelct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7
  • 注册:2019年2月27日
发表于:2021-12-25 12:24:45
楼主

安科瑞 崔庭宇

名片无二维码小.jpg

工厂能源在线监测系统-智慧能源管控的特点:电力、燃气、水等分类能耗数据和电量各分项能耗数据的透明化,为其他高级应用提供设施各类能耗的多方面实时高精度数据,为用户建筑与工业设施能源系统精细设计和节能改造提供依据,能耗总量统计和趋势分析能耗成本结构优化,电力、燃气、水等能源供应中断、事故跳闸、故障原因分析,实现故障重现及可追溯性趋势记录帮助优化资源和业务模式规划升级系统的应用范围:能源管理系统可以应用于所有需要对能源消耗和能源效率进行有效管控的场所。如:基础设施、重化工业、制造业、石油天然气与采矿、能源工业、公共设施等。 能源在线监测系统能够动态分析能耗状况和辅助制定并不断优化节能方案。

工厂能源在线监测系统-智慧能源管控可以从根本上帮助企业节能。简单来说可以把能耗系统的功能汇总成以下几点:节能潜力和资源利用各种资源部门的效率分析,监测工厂各个部门能源生产和消费情况的; 统计能为企业各部门的消耗数据; 能源设备管理。通过企业统一能源设备的分类,标识系统为纽带,建立生产管理设备的整体框架,与能源设备台账管理,维护管理,缺陷管理,变更管理,实时控制的状态设备和设备运行效率,及时淘汰落后设备,避免重大事故的发生。能源规范管理。通过统计数据和产品的年度,季度整体综合能耗,厂级能耗,工序能耗多角度,多纬度分析的分析,掌握先进水平的差距,并及时工艺优化和设备改造。

工厂能源在线监测系统-智慧能源管控的数据存储包括从企业现场采集的实时数据和工信委对工业企业进行管理的业务数据。

工厂能源在线监测系统-智慧能源管控设备管理功能:对它们进行重点能耗监测,依据实际运行参数和耗电系数、单位面积电负荷等计算出单位时间的用电负荷,得到设备的负荷变化特征,作为设备诊断和运行效率分析的依据,发现节能空间,从管理方式上实现节能的可能性。
能源在线监测系统对耗电及重点能耗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动态跟踪,使管理人员能够实时的监测耗能的变化情况。


能源在线监测系统的能源预测管理功能基于能源需求分析模型,实现对企业能源消耗量的预测。

能源在线监测系统的综合能源管理系统,用能监测:在线监测、分析能耗相关数据,帮助用能企业多方面及时的掌握用能情况、挖掘提升空间,辅助企业完善能源管理体系,优化能管模式和机制。电费考核:对影响用电成本的功率因数等关键要素进行监测和分析,提供优化策略和改进方案,帮助用能企业进行力调电费优化、基本电费和电度电费优化,减少企业的电费支出。单耗监测;基于用能、产量及设备运行数据,帮助用能企业进行能耗综合分析,建立整厂、车间、班组级多维度监测分析体系,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和管理水平。告警处理,紧急告警消息时间进入工单系统,供运维人员及时派发工单处理,保障设备正常运行。能源在线监测系统能监测车间所有用能设备的启动、掉电、失压、失流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