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常见问题】键槽滚了怎么处理 点击:45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12-24 15:30:21
楼主

  关键词:键槽滚键、键槽维修、键槽滚了

  键主要用作轴和轴上零件之间的周向固定以传递扭矩,有些键还可实现轴上零件的轴向固定或轴向移动。那么键槽滚了怎么处理呢?我们通过详细案例来看看解决方法。

  背景介绍:

某造纸厂的1880纸机烘缸齿轮轴磨损键槽滚键,烘缸传动轴:齿轮位轴径190mm,磨损3.4-4mm,宽128mm,键槽宽45mm,长120mm。齿轮和键槽对轴上键槽部位不断冲击导致轴上键槽已经严重损毁。

  键槽滚了怎么处理?

  问题出现后,按照传统方法要补焊或刷镀后机加工修复。但是补焊高温产生的热应力无法完全消除;电刷镀受涂层厚度限制,容易剥落;而且以上方法都是用金属修复金属,无法改变“硬对硬”的配合关系,在各种力的综合作用下,仍会造成再次磨损。

  而通过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既能满足现场快速修复、避免补焊的热应力影响、又能确保修复后部件配合精度要求等条件的修复技术。具体的处理方法如下:

  1、将轴修复部位进一步打磨清理,达到粗糙、洁净、干燥。

  2、试装工装,首先紧固定位侧螺栓然后紧固其余螺栓,直到两个结合面没有间隙;工装拆除后在内壁刷涂SD7000脱模剂。

  3、调和SD7104材料。将SD7104材料涂覆在轴修复部位,并将破损的键槽充填密实。

  4、材料固化后拆卸工装测量修复尺寸;在轴上开出键槽;尺寸达到装配要求后,在齿轮内孔、键及键槽内刷涂SD7000脱模剂。

  5、再次适量调和SD7104材料,涂敷于轴及轴孔内;按要求安装齿轮到位置。

image.png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