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带有 DL/T645 协议接口的电能表转成以太网通讯? 点击:324 | 回复:0



大连德嘉工控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帖
  • 帖子:1071帖 | 1339回
  • 年度积分:432
  • 历史总积分:8492
  • 注册:2009年2月24日
发表于:2021-12-22 17:13:45
楼主

        很多电力上使用的电能表支持的DL/T645协议是基于485通讯的,这种通讯方式不但容易受现场干扰,通讯编程方式很非常麻烦,而且现在上位机都很少有这种接口,即使用虚拟串口方式,也是极少的软件支持的。国内软件做的比较知名的,如组态王是有开发驱动的能够直接连接,但是wincc是没有开发其驱动,很多客户要求使用wincc。

1.jpg

        所以,我们就研发一款DL/T645 协议转以太网方式来和上位机通讯,这样的话就比较方便直接和上位机通讯,而且以太网方式要比485方式稳定,速度还快。
        该协议转换器用于将带有DL/T645协议接口的电能表(如威胜电能表)转成(ModbusTCP或S7-300TCP/IP)协议,直接与上位机以太网通讯。
        1、带有 DL/T645-2007 或者 DL/T645-1997 协议接口的电能表(如威胜、科陆、华立、林洋、浩宁达电能表)转成以太网通讯
        2、该 DLT645/TCP 协议转换器能够将10个电能表,每个电表29 个电能数据通过网线传送到上位机中

2.jpg

        实现功能
●    带DLT645协议接口的电能表(如威胜电能表)转成以太网通讯(Modbus TCP协议或S7-300TCP/IP协议),WinCC、
     组态王、力控、KepWare等可以使用TCP/IP驱动与DLT645/TCP协议转换器连接,也可以用ModbusTCP驱动连接。
●    该DLT645/TCP协议转换器能够连接10个电能表。

3.jpg

        通过该转换器,上位机如:组态王、wincc、力控、KEPServer选用ModbusTCP协议来连接


4.jpg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