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睿科技雷达感应模组,电梯紫外线灯感应控制消毒 点击:106 | 回复:0



飞睿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6月03日
发表于:2021-12-22 16:58:07
楼主

电梯厢是相对密闭的空间,空气流通性差,人员密集,易于细菌或病毒通过接触或呼吸道、飞沫等方式传播。


紫外线消毒是最方便的空气消毒方法,对物体表面消毒具有一定效果,特别是对光滑表面消毒效果更好,适用于对电梯轿厢与电梯按键的消毒,可以更加高效地达到防止病毒传染的效果。


紫外线杀菌原理是通过诱发DNA相邻的嘧啶碱基产生环丁烷嘧啶二聚体,产生光化学产物,阻碍基因的正常复制,进而导致微生物的灭活和死亡。


紫外线杀菌作为一种常见的空气和物体表面消毒方式,对多种微生物有着高效的杀灭效果,尤其是对于结核分枝杆菌、流感病毒等有着显著的杀灭作用。


同时,紫外线照射产生的臭氧有利于较长时间内保持轿厢内的清洁。采用国际先进的氮化镓基紫外传感器,对硬件要求较高,尤其像电梯这类数量众多、分布较为分散的公共场所,很难普及这种消毒系统。


电梯用自动紫外线灯杀菌,主要是针对住宅小区和办公区等场所的电梯,使用雷达感应模组自动控制紫外线灯进行杀菌。


雷达是利用电磁波探测目标的电子设备,通过发射电磁波对目标进行照射并接收其回波,由此获得目标至电磁波发射点的距离、距离变化率(径向速度)、方位、角度等信息。


飞睿科技雷达感应模组,基于多普勒效应,感应距离灵活可调,采用成熟CMOS工艺,单芯片集成,超高性价比,具有自校准功能,不受外部干扰影响。


满足RED、CE、FCC以及ETL等认证标准,广泛应用于智能感控、人体存在感应、运动检测与控制等领域。


该雷达传感器安装在电梯中,内设有实时时钟,设置开启紫外线灯时间30min,如果有人进入电梯或电梯有开门,则停止杀菌工作,无人则继续工作。


集成高性能32位MCU,单芯片直接输出感应控制信号,性能强大,可做丰富算法,拓展性强,适合高性能要求的场景。


判断电梯内是否有人或物,没有就开灯消毒。且判断是否到达关灯时间,如果到达则关灯。判断是否有人按电梯按钮,如果有,则关灯。


支持标准UART接口,可与其他主控或传感器互联互通,也可作为主控使用,可基于人体呼吸的探测,实现存在感应。


可根据电梯的大小适当红外感应电路,以免一旦感应电路发生故障,打开紫外线灯对人体造成伤害。紫外线灯控制电路在开灯条件都满足的情况下,根据设置的时间进行开灯杀菌。


判断是否满足消毒条件,即通过雷达传感器判断是否有人或物,如果有则等待,如果无,还需要判断是否有电梯按键按下,如果同时满足电梯内没有人或物,且无电梯按键被按下,则开灯,并开启开灯时长计数器。


开灯后仍然继续判断是否有人或物以及是否有电梯按键被按下,如果有人进入电梯或有电梯按键被按下,则关灯,关闭开灯时长计数器。一旦探测到人体进入雷达监控范围,自动关闭紫外线灯,实现产品的安全防护。


电梯内用雷达传感器自动紫外线杀菌灯,可以通过改变杀菌时间来调整杀菌频率,从而使紫外线灯在特殊时期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