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用的一种轴承室磨损修复技术 点击:22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12-15 15:19:39
楼主

轴承室磨损故障是许多设备无法避免的问题,一旦轴承室出现磨损,如果不及时进行修复的话,就会造成更严重的故障,而许多企业都会用这种修复技术来进行轴承室磨损的维修工作。

  目前针对轴承室磨损许多企业都是采用的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现场修复技术,该技术没有热应力的影响,也没有磨损厚度的限制,修复时间短,效果明显,维修成本低。可很好的粘着于各种金属、混凝土、玻璃、塑料、橡胶等材料。有良好的抗高温、抗化学腐蚀性能。同时良好的机加工和耐磨性能可以服务于金属部件的磨损再造。

  某钢铁企业多个减速机轴承室出现磨损情况,磨损量在0.15-0.50之间,因之前采用过该材料技术修复过其他设备,使用效果一直非常良好,所以这次多个轴承室磨损问题依然采用的该技术。采用基准刮研工艺,利用未磨损的面作为基准刮研,利用轴承的部件对应关系修复工艺进行现场修复,我们来看看轴承室磨损修复的具体步骤:

  1. 使用氧气乙炔进行烤油,直至油污完全碳化,无火花四溅为止;

  2. 用砂轮片对修复部位打磨处理,去除高点并漏出金属原色,表面越粗糙越好;

  3. 用无水乙醇清洗轴承室部位;

  4. 根据轴承室磨损量计算并调和适量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将材料均匀严密涂覆在修复部位;

  5. 然后调和碳纳米聚合物材料SD7101H,反复刮压,避免气孔;

  6. 用刀口尺以未磨损面为基准,进行刮涂直至恢复原有尺寸;

  7. 材料固化后,试装轴承,并研磨轴承室直至达到修复要求;

  8. 轴承外圈刷涂脱模剂SD7000;

9. 装配轴承前,在轴承室内再次涂覆SD7101H材料,然后迅速紧固上下轴承室。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