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选择索雷技术修复齿轮轴磨损? 点击:50 | 回复:0



索雷维修小螃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7
  • 注册:2021年9月22日
发表于:2021-12-15 15:18:53
楼主

       抓扬式吊机是采砂船最主要的设备之一,其特点是工作量大、连续作业、承载负荷大,其中吊机齿轮轴是很容易磨损的部位。由于长期水上繁重作业,靠岸检修不易,一旦出现吊机齿轮轴磨损问题,在线修复是比较合适的方式。接下来我们就通过案例看一下,吊机齿轮轴磨损后如何在线修复。

某企业抓扬式吊机大齿轮轴磨损了,相关数据如下:轴承位直径340mm,磨损深度0.1-0.25mm、局部有沟痕,磨损宽度190mm,轴承型号:23168MBW33c3。该企业吊机齿轮轴磨损后是采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进行在线修复的,修复过程如下:

(1) 对齿轮轴磨损部位进行表面除油处理,然后打磨去除高点、氧化层;

(2) 空试工装;

(3) 按比例调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并涂抹至待修复部位。安装工装,材料固化;

(4) 拆卸工装,去除多余材料,回装轴承。

齿轮轴.png 

吊机齿轮轴磨损在线修复的过程我们了解了,接下来我们就看一下为什么该企业会选择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修复吊机齿轮轴磨损问题。

(1) 可以实现在线修复,不需要对设备进行大量的拆卸,仅对修复部位拆卸即可,一般情况下短短几个小时就能完成修复,减少了不必要的麻烦;

(2) 材料的综合力学性能优于金属,其具备良好的“退让性”,不具备金属疲劳磨损特性和塑性变形性,因此长期使用过程中不会产生疲劳磨损、断裂的情况,所以保证设备长期运行过程中,静配合面之间不会因为疲劳磨损而产生间隙;

(3) 为了更为便捷、高效地服务于企业用户,我们创新性的利用互联网技术将广大用户关注的设备问题及解决方案创建“索雷大数据库”,并借助AR智能技术指导用户实施快速维修,可以在短时间内为用户提供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案和作业规范。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