轴承座修补的方法介绍及案例展示 点击:50 | 回复:0



索雷维修小螃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7
  • 注册:2021年9月22日
发表于:2021-12-14 14:36:45
楼主

       【全文概述】在设备运行过程中,轴承座磨损问题频繁出现,如果不及时处理的话,将会导致设备停机停产,给企业带来一定的损失。目前我们常用的轴承座修补方法也有很多,但是修补的效果不尽相同,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种轴承座修补方法呢?

补焊机加工、电刷镀是我们比较常用的轴承座修补方法,但是从修补时间、修补效果、修补费用以及修补后的使用寿命等因素来看,以上这些轴承座修补方法都不是合适的选择。对于轴承座修补来说,越来越多的人倾向于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修复技术,这主要是源于以下几点:可以现场快速修复,不需要进行大量的拆卸,仅对修复部位拆卸即可,方便易操作,还能节省人力、物力、财力;在线修补过程中不会产生高温,很好的保护设备本体不受损伤,且修补过程中不受轴承座单边磨损量的限制;材料使用过程中不会产生金属疲劳磨损,在设备正常维护保养的前提下,其修复后使用寿命甚至高于新部件的使用寿命。

Ø 轴承座修补采用索雷技术的案例展示

某企业立磨自投入运行以来磨辊肩轴轴承座磨损问题频发,由于轴承座与磨机是一体结构导致部件难以更换,并且企业采用补焊后现场镗孔的方法修补也没有达到预期效果,轴承与轴承座仍然存在配合间隙,致使磨损问题难以解决。相关数据如下:轴承型号24168-B-C3,轴承座直径580mm,磨损量1-2mm。轴承座修补的详细情况如下:

(1) 拆卸轴承及轴承座,清理表面油污;

(2) 用氧气乙炔对轴承座磨损部位进行表面除油;

(3) 用磨光机打磨出金属原色,然后用无水乙醇清洗干净,处理后的表面要求干净、干燥、坚实、粗糙;

(4) 调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至均匀无色差;

(5) 涂抹材料,沿基准面刮平;

(6) 材料固化,回装部件,修复完毕。

轴承座.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