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设备水管水位传感器 点击:229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1-12-14 10:50:33
楼主

    很多医疗设备都需要用传感器检测缺液、满液现象,最初检测方案一般是采用老式的探针、浮子液位开关开检测液位。不过因为探针会发生电解污染液体、以及机械式的浮球液位开关故障率高的原因,后期通常改为压力传感器、温度传感器等其他传感器配合其他结构配件实现液位检测。

 

      这一类结构比较复杂,有什么更好的测试液位的方法呢?

 

      光电式水管水位传感器将可以水管卡在检测水管液位的水管水位传感器上,即可检测传感器位置的水管内是否有水。

11.gif

 

      能点的这款水管水位传感器是非接触式检测的,传感器外置于水管外侧,检测医疗设备上的特殊液体(检测试剂、药水等)时,不会污染液体。且安装方便、应用简单。

 

      这款水管水位传感器是采用了光电原理,与电容水管水位传感器不一样,光学原理的精度和稳定性更高,且安装更方便。这款水位传感器直接将水管放入传感器内部即可,不会出现脱落等问题,而电容水管水位传感器的检测面常规状态是张开的,检测管道液位时,需要配合1根以上的扎带固定在水管上,否则会有检测面和管道会有间隙,会影响灵敏度。

22.jpg

 

      光电水管水位传感器输出信号为数字信号(0和1),有水时候输出高电平,无水时候输出低电平。在设备上设置程序为接收到无水信号(低电平)时,则判断缺液,由此控制水箱自动加液或将信号传输到云端显示在电脑或手机上。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