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缸锥度轴磨损如何不拆机维修 点击:22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12-13 15:18:17
楼主

  纸机烘缸设备一般都是锥度轴承,当遇到这种锥度轴磨损的情况时,许多传统方法是无法保证恢复原有尺寸的,而且传统方法需要拆卸,许多设备受到环境因素的影响,拆卸是比较困难的。那么有什么快速简单的维修技术吗?

  案例介绍:

某造纸厂的烘缸轴出现磨损,轴承型号:23144CCK/C4W33,2640烘缸大齿轮位磨损0.20-0.30mm,紧定套位磨损2-3mm,其中大齿轮内孔轻微磨损,纸机车速:280m/min。磨损原因主要是退卸套紧固无法让轴承满足工作游隙修而产生磨损。

  针对该烘缸锥度轴磨损问题,可以采用整体更换一端的轴头部件;或者采用现场修复工艺进行烘缸锥度轴磨损部位的修复。而企业设备管理人员根据现场操作空间、可承受的停机时间以及整体更换所产生的高昂费用等方面综合考虑,决定现场修复。

  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修复技术可以完全在现场修复烘缸锥度轴磨损问题,不用对修复表面做二次加工处理,其使用效果也远远好于补焊、电刷镀、热喷涂等修复工艺。且整个修复过程不会对轴本身材质及结构造成影响,安全可靠。此外,该技术可以实现快速修复,无需进行大量的拆卸,仅对修复部位拆卸即可,大幅缩短企业停机停产时间,降低因突发性或重大设备问题造成的损失。

  修复方案步骤:

  (1)氧气乙炔表面除油,打磨修复面去除高点;

  (2)无水乙醇清洗修复面后晾干备用;

  (3)空试工装无误后,工装内表面刷脱模剂SD7000备用;

  (4)调和碳纳米聚合物材料SD7102,涂覆在修复表面,随后安装工装到位;

  (5)加热固化提高材料性能,材料固化后拆卸工装测量直径尺寸;

  (6)核实直径尺寸无误后,加热大齿轮热装到位;

  (7)等待大齿轮及烘缸轴温度降下来以后,装配轴承到位,修复完毕。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